“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新西兰总理约翰·基走进基督城华人社区(组图)

日期:2014-08-08 14:51:30 阅读:  来源:基督城中华协会
分享到:
邮箱:

  8月7日上午,"新西兰总理约翰·基先生与基督城华人社区早餐见面会"如期举行。见面会由基督城中华协会主办,160多位各界嘉宾、华人华侨与总理团队欢聚一堂,交流情感,共享中华美食,其乐融融。  会场屏幕上打出

  8月7日上午,“新西兰总理约翰·基先生与基督城华人社区早餐见面会”如期举行。见面会由基督城中华协会主办,160多位各界嘉宾、华人华侨与总理团队欢聚一堂,交流情感,共享中华美食,其乐融融。

  会场屏幕上打出巨幅标语“基督城华人社区热烈欢迎总理约翰·基先生”,明亮而醒目。总理团队抵达会场门口时,中华情艺术团腰鼓队先声夺人,表演了精彩的中华腰鼓,给总理一行留下深刻印象。餐会现场,主办方悉心照顾和关切每一位来宾,亲如家人。如此和谐温馨的画面也给总理内心带去了温暖。中华悠久的历史文化透过一碟碟浓香的饭菜,传递到了包括总理在内的每一位嘉宾内心。


  国会议员 Nicky Wagner首先发表演讲,她表示非常感谢华人社区对基督城震后重建及其它各个方面所给予的支持和重大贡献。她极大赞赏了华人积极的价值观,包括华人对工作的努力勤奋,对家庭的承诺,对孩子教育的重视,以及对社区的无私奉献,并表示自己每天都被华人青年一代的刻苦拼搏精神所激励,所感动。同时她表示,华人移民的商业成功为新西兰经济带来了巨大的推动。

  约翰·基总理在演讲开头用中文说“你好”,引来会心的欢笑和掌声。他首先强调了这次见面会的特殊意义,因为他曾多次出席华人晚宴,而今天却是第一次有幸跟基督城华人在中餐馆共进早餐。随后他指出,华人社区在新西兰非常重要,也很庞大,如今已有近25万华裔人口在新西兰生活,并且规模仍然在持续扩大。所以,华人的力量和心声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新西兰政治、经济、文化等各方面。在席间他还表示,非常高兴能看到来自众多不同地域的华人共同出席此次见面会。

  演讲过后,主办方安排了充裕的时间,让每位来宾都有机会与新西兰总理合影留念。宾客们井然有序,先后来到总理身边,总理与来宾亲切交谈,简短回答问题,现场气氛轻松和睦,温馨闲适。

  据悉,约翰·基总理出席如此盛大规模的见面会,这在基督城华人社区尚属首次。近年来,华人族群在新西兰社会的经济、政治、文化等各领域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新西兰总理走进华人社区,对于促进双方的交流和理解,提升华人社区影响力,助推华人移民融入主流社会,都将产生积极影响。


(基督城中华协会供稿  摄影:雷乃盈、王世瑞)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无相关信息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