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将性犯罪者资料发布上网?专家说这样其实没好处

作者: 实习生Jiawei Ma  日期:2015-01-14 12:18:4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近日,某社交网站把基督城超过60个性犯罪者的详细资料放到了网上,然而,有关专家却表示,此举对社会并没有多大益处。
上周,这个社交网站正式建立,很很快吸引了超过450个支持者。
网站管理人名叫Emma,因顾虑会有寻仇行为,她暂不打算公开全名。据悉,她从明智判刑基金会(Sensible Sentencing Trust)网站上下载了性犯罪者的相片以及资料,并随后将其放在了社交网站的网上讨论区里。
由于接到有关投诉,这一社交网站已被关闭。但很快,Emma又开设了另一个全新的网站。

  

  天维网1月13日报道 援引Stuff消息 近日,某社交网站把基督城超过60个性犯罪者的详细资料放到了网上,然而,有关专家却表示,此举对社会并没有多大益处。

  上周,这个社交网站正式建立,很很快吸引了超过450个支持者。

  网站管理人名叫Emma,因顾虑会有寻仇行为,她暂不打算公开全名。据悉,她从明智判刑基金会(Sensible Sentencing Trust)网站上下载了性犯罪者的相片以及资料,并随后将其放在了社交网站的网上讨论区里。

  由于接到有关投诉,这一社交网站已被关闭。但很快,Emma又开设了另一个全新的网站。

  她说,自己开设网站的初衷是因为一个有前科的恋童癖搬家到了她上班的附近。

  “他们被放出来以后,生活在到处都是小孩子的环境里。没人知道他们是谁并且干过一些什么肮脏的事情,这令我感到非常恶心。”据她表示,她搜集的所有信息都是已经在网上公开的信息,但只有想要找这些资料的人才能找到,“我不想要暴力或者特别针对谁,我只是想要人们知道这些危险的人长什么样子。”

  对此,奥克兰大学医疗心理助理教授Dr Ian Lambie则表示,试图“阻止,嘲笑或羞辱”有前科的性犯罪者带来的弊端多过好处。

  统计数据显示,性犯罪人的重犯几率为10%。

  据称,研究表明,大多数的性犯罪者与受害者是认识的,陌生人受害者并不多见。

  “这(指Emma的做法)有什么好处?研究表示,真正帮助性犯罪者的是安抚他们、支持他们以及让他们负起责任来。让他们找到一份工作以及参加有意义的活动,才能改变他们的人生。”

  Lambie表示,研究者正在做很多方面的努力以监控并对待中高危险级别的性犯罪者。

  Emma则称,群众对该网站的反应“好评如潮”。

  目前,某些性犯罪者已经与她取得了联系,希望她把信息撤掉。

  “我不认为法律系统有考虑过群众的安全。他们把那些犯罪者释放到他们犯罪的城市,可是受害者还住在同一个城市啊。”惩教部发言人称,公共安全是在接触罪犯时绝对优先考虑的事情。

  该发言人拒绝了发表有关于该网站是否会挑衅或刺激犯罪者,以及对犯罪者惩戒复健造成影响方面的评论。

  发言人说:“在那网站上的资料早已被发布在公众视野内了。”

  明智判刑基金会资料库共同管理人Peter Jenkins表示,只要信息是正确的,他对资料传播到别的论坛上没有任何意见,“公众有权知道这些资料。”

  该基金会提倡成立一个政府运营的犯罪者资料库,“如果政府打算把犯罪者放回社会体系里,整个社会都应该知情。”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