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游客停车拍照“阻街”又被拔钥匙 这样真的合适吗?

日期:2015-03-03 12:49:1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我曾经遭遇迎头相撞的车祸,我不想再遭一次罪。”本周一,但尼丁男子Robert Penman解释了自己拔掉游客车钥匙的做法,每天在路上险象环生,“你需要做点什么”。  
上星期,新西兰几乎每天都会发生本地人拔掉自驾游客车钥匙的事。为此,新西兰警方已经表示,不鼓励这么做,建议市民遇到类似情况,还是拨打*555报警。

  天维网3月3日报道,援引NZ Herald消息 “我曾经遭遇迎头相撞的车祸,我不想再遭一次罪。”本周一,但尼丁男子Robert Penman解释了自己拔掉游客车钥匙的做法,每天在路上险象环生,“你需要做点什么”。

  上星期,新西兰几乎每天都会发生本地人拔掉自驾游客车钥匙的事。为此,新西兰警方已经表示,不鼓励这么做,建议市民遇到类似情况,还是拨打*555报警。

  上周末在南岛的奥塔哥半岛(Otago Peninsula),游客被拔掉车钥匙的事情再次发生。两名游客在窄路停车拍照留念,造成后面8辆车排成长队。

  Penman自己就住在半岛上,他回忆说,星期六下午,一辆租来的小车停在Highcliff Rd南行车道的中间。车上两人不顾后面的车辆排成长龙,自顾自地拍照。Penman说,因为道路狭窄,所以不能冒险超车,于是摁了几次喇叭。游客重新启动小车后,仍然以20公里/小时的低速慢慢行驶。最后,Penman和儿子忍无可忍,在报警后找机会将这对游客堵住。

  用Penman的话说,女游客见状连忙开车向父子两人驶来,连手刹都忘记放下来。随后,男游客下车推搡了Penman,Penman则一边周旋一边拔下钥匙,“哪儿都别想去”。

  这事最后变成闹剧,游客指责Penman偷车,Penman则指责对方危险驾驶。警方到场后听取了双方的说法,并未开出罚单,只是告诉游客在哪里停车才算安全,同时也让Penman冷静下来。

  见到危险驾驶的车辆,冲上去拔掉钥匙报警真的合适吗?警察说,这应该是最后的选项,不鼓励这么做,而且要视乎情况而定,搞不好拔钥匙的人会触犯法律。

  英文先驱报则发表社论,担心本地人拔钥匙的做法矫枉过正。因为一旦未经授权就随意侵犯他人权益,有些判断力不佳的人就会造成麻烦。在关注游客肇事的同时,滥用私刑的vigilantism同样需要警惕。

  英文先驱报认为,解决自驾游客的安全问题,还是在于警方、道路安全机构和租车公司合作。而在网页投票中,支持和反对私自拔掉游客车钥匙的比例均为45%,不确定的则占了10%。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