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心无憎怨情愿献上安慰 车祸受害者宽宥华裔肇事者

日期:2015-03-11 09:21:0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作为一场车祸的无辜受害者,一名新西兰女子却并未向肇事者横加指责,不仅如此,她还表示,如果这位“肇事者”下次再来新西兰,她愿意送上一个大大的拥抱和一杯热茶。
今年2月18日,南岛坎特伯雷地区发生一起车祸,39岁的台湾高雄游客Chia-Fang Chu驾驶一辆丰田Estima面包车带着另6名家庭成员出行,当日中午,这辆车在Templeton的Jones Rd和Dawsons Rd交界与一辆四驱车发生相撞事故,面包车内Chia-Fang Chu的父亲Fu-Hwa Ju当场死亡。据称,造成车祸的主要原因,是Ch

  天维网3月11日报道 援引Stuff消息 作为一场车祸的无辜受害者,一名新西兰女子却并未向肇事者横加指责,不仅如此,她还表示,如果这位“肇事者”下次再来新西兰,她愿意送上一个大大的拥抱和一杯热茶。

  今年2月18日,南岛坎特伯雷地区发生一起车祸,39岁的台湾高雄游客Chia-Fang Chu驾驶一辆丰田Estima面包车带着另6名家庭成员出行,当日中午,这辆车在Templeton的Jones Rd和Dawsons Rd交界与一辆四驱车发生相撞事故,面包车内Chia-Fang Chu的父亲Fu-Hwa Ju当场死亡。据称,造成车祸的主要原因,是Chia-Fang Chu在停车标牌前未能按规停车让行。

  本周二,在此事的恢复性司法会议(restorative justice meeting)上,受害者不仅未对Chia-Fang Chu提出精神赔偿,还对她和她的家人进行了安慰。

  据悉,目前,Chia-Fang Chu的母亲已经出院,在审判完成后,Chia-Fang Chu终于可以和家人一同返回台湾,料理父亲的后事。

  Chia-Fang Chu的母亲在一份呈交给法院的声明中表示,Fu-Hwa Ju的骨灰仍然等待着安葬,依照台湾的风俗传统,推迟下葬将被视作女儿“对这个破碎家庭的不尊重”。

  在这场事故中,除Chia-Fang Chu的父亲死亡、母亲受重伤外,与之相撞的四驱车的司机(也是车内唯一乘客)也受了伤——当时,她身上有着大量淤青,且自那之后,由于持续疼痛和不适,她一直在向医生求助。

  经法官Tony Couch判定,吊销Chia-Fang Chu的新西兰驾驶资格2年,此外,她还需要向这名受害司机赔偿$2000。他表示,这场悲剧完全是由Chia-Fang Chu的疏忽造成的,“你很难通过量刑去要求一个人仔细当心,因为没有人会故意粗心。”

  他认为,Chia-Fang Chu的行为已经受到了足够的社会谴责,她无需再受到其他责罚。

  不过,面对Chia-Fang Chu,这位受害司机却充满了同情,她表示,如果Chia-Fang Chu日后再回新西兰,她愿意去看看她,一起喝杯东西,送上一个大大的拥抱,再谈谈所发生的一切。

  Chia-Fang Chu在法庭声明中说,她已经失去了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2个男人。5年前,她的丈夫在驾驶摩托车去工作的途中遭遇车祸丧生,为了帮助她从伤痛中走出来,她的父亲安排了这次新西兰家庭之旅。这场车祸,就发生在这场17天的旅行的尾声,当时,他们正行驶在前往基督城机场的路上。

  在这起惨剧发生后,Chia-Fang Chu的哥哥已经飞抵新西兰,他的妻子则带着Chia-Fang Chu的两个孩子现行返回台湾,如今,他们正等待着母亲归来。

  Chia-Fang Chu的哥哥在法庭上表示,Chia-Fang Chu一直非常自责。“我真的不希望看到她再受更多创伤,她已经失去了父亲,而且她还有两个分别7岁和9岁的孩子需要照顾。”

  “我希望她能够从人生的伤痛中走出来,坚强地继续自己的人生。”

前情提要:刚失爱侣又失慈父 台湾游客停车标前不让行酿惨祸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