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取名也是门艺术 NZ母亲名叫“正义”惹上大麻烦

作者: egg  日期:2015-05-21 14:04:4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5月20日报道 援引3News消息 在新西兰,你不能想给孩子起什么名字就起什么名字。如果起错名,可能就会摊上大事,如今,基督城一位母亲就面临着这样的窘境。  去年,新西兰有60个婴儿的名字被驳回,这些名

  天维网5月20日报道 援引3News消息 在新西兰,你不能想给孩子起什么名字就起什么名字。如果起错名,可能就会摊上大事,如今,基督城一位母亲就面临着这样的窘境。

  去年,新西兰有60个婴儿的名字被驳回,这些名字大多是像Lucifer(撒旦)、Christ(基督)这样的,被当局认为可能对人会有所冒犯的,但你可能不知道,在新西兰,每年最常被人驳回的名字是哪个。

  其实,这个名字是Justice(正义)。新西兰法律在1995年规定,正义、王子、上帝这一类的词汇都不能作为孩子的名字。但是在基督城却有一个“漏网之鱼”。一个叫Justice Tainui的母亲准备给自己的女儿Isla Rose Tainui Goodhue上户口的时候被拒,理由是Justice Tainui这个名字不合法。

  然而,这对Justice Tainui来说不是最大的打击,在内务部人员告诉她压根就没有Justice Tainui这个名字的时候,Justice Tainui才觉得有点“醉”,原来,她的名字是Justine Rose Tainui,有几个字母的差别。

  生活了那么多年才被告知自己有其他名字,Tainui女士表示非常不服,于是她带着自己的出生证明找到有关人员,但是他们告诉他,这份证明同样无效,因为它是手写的,有一位工作人员甚至推测,Tainui女士名字的乌龙是她妈妈出了笔误。

  现在,Tainui女士面临的问题是她不能给孩子上户口,不能买车,甚至不能找工作,为了解决这些问题,Tainui女士必须向卫生局、税务局等有关部门证明,Justice Tainui是她的真名,也是一个合法的名字。

【天维小百科】

在新西兰,哪些名字不能用?

  依照出生死亡和婚姻部相关规定,居民的名字必须由一个姓和一个或多个词语的名组成。除非由于宗教信仰、哲学信仰或文化传统的要求,申请人的姓名只能是一个词语。在这样的情况下,申请人需要提供相关的解释信。如果姓名中含有对他人具有冒犯性的词汇,超出长度限制,或是无充分理由地含有某个官阶或职位,该申请很有可能会被拒绝。此外,申请的姓名中也不能含有数字或符号。近些年来,被拒绝注册的名字包括:Majesty、King、Knight、Princess、Justice、Anal、V8、89、Mafia No Fear、Lucifer、full stop和*。2007年,一对新西兰夫妇曾试图给他们的孩子取名4Real Superman,但由于姓名中不能含有数字,他们的申请遭到了拒绝。最终,他们同意只给孩子取名Superman,但私下,他们仍将4Real Superman用作了孩子的小名。

相关新闻:99个字,你记得住吗?但尼丁男子赌输注册超长名

有这么当爹妈的吗?Kiwi父母给孩子起名Anal被拒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