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新西兰基督城华界举办2015国庆中秋联欢晚会

日期:2015-09-28 13:57:1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辑部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9月28日报道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9月26日晚间,一场规模盛大的国庆中秋联欢晚会在基督城奥罗拉表演艺术中心(Aurora Centre)隆重举行。这场名为“浓情中秋、欢乐国庆”的联欢晚会,由基督城中华协


  天维网9月28日报道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9月26日晚间,一场规模盛大的国庆中秋联欢晚会在基督城奥罗拉表演艺术中心(Aurora Centre)隆重举行。这场名为“浓情中秋、欢乐国庆”的联欢晚会,由基督城中华协会、广东同乡会联合主办,由新西兰南岛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江浙沪同乡会、湖北同乡会、林肯中国学生会等11家华人团体鼎力协办。当晚,华丽的奥罗拉剧院座无虚席,基督城华人华侨、留学生和新西兰友人共800多人欢聚一堂,欢乐和谐,欢声笑语,共同欢庆新中国66周年华诞,喜迎中秋佳节。
 


  作为活动主办方,基督城中华协会会长张宏寰女士和广东同乡会会长余佐强先生首先联袂登台,衷心感谢各界嘉宾出席年度盛会,感谢11家协办社团和多家赞助单位的大力支持,希望所有来宾度过一个愉快的节日夜晚,祝愿伟大祖国永远强盛。
 
  中国驻基督城总领馆金智健总领事夫妇、基督城市长代表、市议员陈金龙先生、新西兰内政部民族事务顾问张伍翠群女士、新西兰南北岛商业总会会长胡安琪女士等各界嘉宾应邀出席,并登台致辞。南岛和统会王建京会长、江浙沪同乡会胡志良会长,分别从北京和上海发来贺电,预祝晚会圆满成功。
 
  金智健总领事在致辞中说道,中秋是中国的传统佳节,是与亲朋好友团圆的美好时刻,中秋不仅代表着丰收的喜悦,也代表着美好的前景。再过4天,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6年的“大日子”了,在过去一年中,中国的经济、社会等各方面都取得了巨大的发展,海外侨胞都密切关注着祖国的发展,也为祖国的强盛感到骄傲与自豪。


 
  市议会议员陈金龙则表示,在过去的一年中,中国与新西兰南岛尤其是基督城的关系日渐紧密。新西兰需要大量了解中国、熟悉中国语言和文化的人士,华裔居民的重要性已不言而喻。
 
  五位年轻靓丽的男女主持人盛装出场,当晚的演出在中华情艺术团的腰鼓舞《火火的中国》中拉开序幕。随后,各路文艺“好手”轮番登场,从悠扬情深的器乐演奏,到稚趣满满的儿童诗歌舞蹈《长征》,从舞蹈《鸿雁》、《斗牛士》、《踏歌》、《我祝祖国三杯酒》,到动感十足的街舞表演、考验“人品”的抽奖环节……精彩纷呈、欢快有趣的节目令观众目不暇接,现场更是气氛热烈,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12岁华裔女孩晞晞出生在新西兰,她朗诵的毛主席诗词《长征》声情并茂,而表演“红军不怕远征难”舞蹈的10位小朋友,最小的年仅3岁,让人看到中华文化传承在海外后继有人。远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新西兰华侨河南同乡会汪浦军会长深情演唱歌曲《我的老父亲》,唱出了海外游子对祖国和故乡的悠悠思念之情。坎特伯雷大学中国学生表演的机器人舞,充满青春活力和现代气息。
 
  别具特色的是,本次晚会采取了文艺演出与K歌大赛穿插进行的模式,来自坎特伯雷地区的10位歌唱选手轮番登台献唱,争夺本次大赛的冠亚季军,其中还有一位印度歌手。最终,林肯大学的学生沈培德,凭借一曲深情款款的《她来听我的演唱会》,夺得比赛冠军。
 
  基督城侨界高度评价这场晚会,认为基督城中华协会、广东同乡会联合主办,新西兰南岛和统会、中华企业家协会、江浙沪同乡会、南北岛商业总会、河南同乡会、湖北同乡会、坎大中国学生会、林肯中国学生会、基督城友情歌舞剧社,基督城民乐队、中华情艺术团等社团协办,十几家社团强强联手,齐心协力,共襄盛举,共同打造高水平晚会,营建和谐侨社,让人耳目一新,留下难以磨灭的美好回忆。

  现场观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远离故土,但是能够通过这样一场盛会与同胞欢聚,共度佳节,共叙乡情,也别有意义。而祖国的繁荣和昌盛,更是身在海外的中华游子们最大的心愿和祝福。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记者 单车/纳若 摄影 王世瑞)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