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滴水之恩涌泉相报:美国妈妈终于找到Nelson好心人

日期:2015-10-07 15:58:0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9月30日报道 援引Stuff消息 8年前,在Nelson街头,一个陌生人为一名无家可归的美国男子提供了帮助。8年后,该男子的妈妈正在努力寻找当年那个陌生人,希望能够当面感谢她。  美国小伙Jake自高中毕业之后

  天维网10月7日报道 援引Stuff消息 一周前,美国妈妈Creighton Taylor接受Stuff的采访,讲述了八年前她的儿子流落街头收到Nelson好心人照顾的故事。现在,这个故事有了新的进展——Taylor收到了好心人的邮件。

  这位不想透露姓名的好心人在邮件中称,自己看到媒体的报道之后,感动的哭了。她表示,她还记得当时的情况,那是一个周日,她在街边看到年轻的Jake没有穿鞋子,于是给了他一点钱让他买鞋子和食物。“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我相信每个Nelson人在街边看到这样的年轻人,都会伸出援助之手的。”

  收到邮件后,Jake请妈妈给好心人发送了一张照片并告诉她,他现在可以自己照顾好自己了。

  Jake目前正在社区大学上学,并兼职做pizza送餐员。


  天维网9月30日报道 援引Stuff消息 8年前,在Nelson街头,一个陌生人为一名无家可归的美国男子提供了帮助。8年后,该男子的妈妈正在努力寻找当年那个陌生人,希望能够当面感谢她。

  美国小伙Jake自高中毕业之后就患上了严重的精神疾病,虽然他的父母一直想要帮他治病,但由于法律对18岁以上人群的隐私权有明确规定,导致家人无法对他进行干预。

  最终在2007年,21岁的Jake毫无征兆的离开了家。他的父母称,“有一天他来到我们的房子,跟我们说他要离开一段时间,但并不想告诉我们他要去哪里,他就这样突然间走掉了。”

  接下来的一年半期间,他的家人没有得到任何关于Jake的消息,他们甚至填写了人口失踪报告。

  然而,2009年初的一封信成为了事件的转折。这封信上的邮戳来自奥克兰,接到这封信之后,Jake的父母马上与美国驻新西兰领馆取得了联系。更幸运的是,在他们联系了领馆的第二天,Jake正好因丢失护照而去领馆申领新的护照。

  Jake的妈妈Creighton Taylor介绍,“我们接到了位于奥克兰的美国领馆的电话,告诉我们Jake在他们那,他们会想办法让他留在附近,直到我们去找他。他们说,Taylor病得很重,根本没办法一个人回来。”Taylor的丈夫于是买了最近的一班飞机,飞到奥克兰,把Taylor接回了美国,送入Maine的一家精神病院接受治疗。

  在接下来的几个月,Taylor夫妇从Jake口中得知了他曾经都到过哪些地方,而他又是如何在那些陌生的国度生存下来——他病的太重,以至于经常无法赚钱和照顾自己。“他时不时会给我们讲一个简短的故事,而我们则可以从这些故事中进入他的世界。”

  在Jake叙述的众多故事中,有一个让Taylor始终无法忘怀。那个故事发生在Nelson,Jake当时无家可归露宿街头。当时他所有的东西都丢了,甚至连鞋子都不见了。“他说有一个女人靠近并问他,‘你为什么不穿鞋?’而当时他病的很严重,所有的东西都丢了,包括鞋子。因此他回答说,‘因为我没有。’这个好心人于是给了他20纽币,并对他说,‘去买双鞋子吧,然后买点东西吃。’”

  这个故事在Taylor心里盘亘了多年,她对好人心对她儿子做出的帮助感到无比感激。“在我根本不知道他在哪,也不知道是否还能再见到他的时候,我只能想象他正在经历什么。然而这个好心人的善举感动了我,我特别想找到她当面致谢,并告诉她,她对我们家来说,永远都是一个特别的人。”

  她说虽然这一次的寻人无异于大海捞针,但她真的很想找到在2007年9月至2009年1月期间在Nelson街头帮助她儿子的好心人。目前Jake的精神状态也好了很多,他也很想亲自感谢曾经帮助过自己的人。

  如果你是曾经帮助Jake的那个好心人,或者你知道那个好心人的情况,可以通过Taylor的电子邮箱联系她:creightontaylor03@gmail.com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