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地震孤岛灾情严重 军方最先进运输舰周三可抵达

作者: 薛薛  日期:2016-11-15 12:10:5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周一地震割断了观鲸小镇Kaikoura与外界的交通联系,新西兰政府准备动用军用直升机和海军舰艇,解救滞留在这里的千名游客和数百位当地居民。

  Kaikoura人口约为2000,是著名的观鲸小镇,山景海景优美,常驻许多游客的必游名单。周一的地震掐断了这里的供水系统和排水系统,也断绝了这里的交通。

  民防部最新数据显示,Kaikoura遭遇8万至10万次山体滑坡,其中小镇南部State Highway1经历至少一次大型滑坡,北部则至少四起。

  天维网11月15日 据NZ Herald 消息 周一地震割断了观鲸小镇Kaikoura与外界的交通联系,新西兰政府准备动用军用直升机和海军舰艇,解救滞留在这里的千名游客和数百位当地居民。

  Kaikoura人口约为2000,是著名的观鲸小镇,山景海景优美,常驻许多游客的必游名单。周一的地震掐断了这里的供水系统和排水系统,也断绝了这里的交通。

  民防部最新数据显示,Kaikoura遭遇8万至10万次山体滑坡,其中小镇南部State Highway1经历至少一次大型滑坡,北部则至少四起。

  同时,铁路路线弯曲,某路段铁轨脱离轨道。数座建筑崩塌,数人受伤。

  Kaikoura一位居民表示,地震后,许多人选择在车里过夜,但根本不敢睡着。

  总理约翰·基搭直升机飞往受灾地区,看到此情此景,他表示:“真是彻头彻尾的灾难。”

  约翰·基随后巡视了该地区,并与当地居民会面体察民情。他预估,残迹清理和道路修复可能要耗时数月,善后工作则可能要花费数十亿。

  新西兰Joint Forces的行动指挥官空军准将Darryn Webb接受The Associated Press采访时表示:“从各个方向看,Kaikoura已经同外界隔绝了。这个小镇已经没办法维持运转了,急需支援。”

  Webb称周一下午已出动四架NH90直升机,每架直升机一次可以解救18人。周一晚,巡防舰坎特伯雷号已从从奥克兰出发,将在沿途准备好应急物品。如果天气状况允许,单程可解救几百人。

  不过他补充说,由于未来几天天气状况可能不好,海路搭救行动可能周三才可以开始,且需耗时数天。如果需要,可能发动C-130军用运输机向小镇投放燃料、水、食物和其他物品。

  约有600人被迫在当地一所会堂避难,这里成立了服务站。但是,应急人员表示这里的水只能再支撑3天了。

  城市搜救团队、民防部应急管理团队、NZ Police和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已奔赴前线。

  这并不是新西兰第一次经历大地震,2011年的基督城大地震让许多人依然心有余悸。5年前的这起地震中185人遇难,经济损失约为250亿。

  新西兰位于太平洋地质断层圈——Ring of Fire上,这里地震频发。470万居民常常面临着地震的威胁。

  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活动构造学的副教授said Mark Quigley解释说,比起2011年基督城大地震,此次地震造成损坏较小,可能原因是位置问题。

  2011年大地震的震源几乎就在基督城正下方,也就是说数万人会直接感到震源的威力。而周一地震的震源在人口数千的乡村地区,影响人数较少。

  再者,2011年地震产生的高频能量更多,地面上下起伏严重,体感也更为强烈,用Quigley的话来说:“就像被巨人提起来使劲摇。”

  对于基督城的人来说,周一的地震更像“滚动运动”。Quigley解释说:“这是因为震源足够远,高频能量在传递过程中已经分解。”

  除了地震,沿海地区居民也接到了海啸预警,虽然目前已经解除,但是民防部建议还是要保持警惕。

  “虽然全国范围内的海啸警报已经解除,但是沿海地区可能经历异常海岸流或海平面变动。所以,请大家继续保持警惕。”

  民防部应急管理主任Sarah Stuart-Black建议,要时刻关心亲友的状况。

  “如果家中情况安全,请回家。照顾好你的亲友和邻居。余震来临时,请记住趴、盖、扶三字口诀。

  “民防部和应急管理小组已经出动,确保社区安全。灾难面前,我们虽然恐惧,但还是团结紧密,帮助他人。如果无法和亲友取得联系,请向当地警局寻求帮助。”

  National Crisis Coordination Center也已经投入救援行动,帮助伤者从Kaikoura转移。

  地震小提示


  * 做好准备应对余震,记好趴·盖·扶口诀(趴:降低身体中西;盖:寻找掩护遮蔽;扶:抓稳遮蔽物,维持平衡。)。
  * 注意安全,必要时采取急救措施。如有余力,请帮助他人。
  * 建筑开放使用前,须接受评估。惠灵顿、基督城、Blenheim的CBD地区尤须注意。
  * 警惕触地电线或破损瓦斯管,远离受损区域。
  * 保证电台畅通,随时了解信息和知识。
  * 合理利用手机,优先拨打紧急电话。给亲友发短信了解对方情况。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