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海啸来啦!百年小屋被5米巨浪顷刻摧毁 恐怖……

作者: 小曾  日期:2016-11-15 16:12:2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地震和海啸过后的第二天日间,Edward和Penny Aitken去查看了他们位于Banks Peninsula的那座有百年历史的度假小屋,却震惊地发现,小屋已被海啸摧毁——立柱被巨浪打断卷走,房顶摇摇欲坠。 这栋房屋面朝Little Pigeon海湾,是入口处的唯一一座房屋。Aitken夫妇在Pigeon Bay附近住,将这栋小屋租出做度假住宿,地震发生时,那里并没有人住。地震前的样子:

  新西兰天维网11月15日报道 援引Stuff消息  地震和海啸过后的第二天日间,Edward和Penny Aitken去查看了他们位于Banks Peninsula的那座有百年历史的度假小屋,却震惊地发现,小屋已被海啸摧毁——立柱被巨浪打断卷走,房顶摇摇欲坠。

  这栋房屋面朝Little Pigeon海湾,是入口处的唯一一座房屋。Aitken夫妇在Pigeon Bay附近住,将这栋小屋租出做度假住宿,地震发生时,那里并没有人住。地震前的样子:

  Aitken先生说,从水印来看,当时水位大概近两米。“巨浪推倒了好几面墙,还卷走了露台和走廊。整个屋子被打散了,所有东西都被毁了。”被浪卷走的露台在海湾附近被找到,花园中的物件有些散落在海滩上,其余被冲进了海里。

  Aitken认为,海啸来袭前,海湾正处于低水位期,能打翻他的小屋,当时的浪肯定有大约5米高。“浪冲上了Little Pigeon Bay,然后覆没了房子,狭窄的海湾加剧了海浪的破坏力。”

  新西兰水与大气研究所(Niwa)的海啸专家Dr Emily Lane认同Aitken的猜测。“这要取决于地形,如果正好对准浪来的方向,海湾可以像漏斗一样把海水灌入陆地。海水会在海湾处搅动迸溅,上下翻腾,如果前浪有后浪助推,可能产生共振,形成大浪。”

  Niwa在2012年所做的研究发现,Banks Peninsula的北岸,包括Lyttelton Harbour,较之附近其他海岸容易遭受到海浪更高的海啸袭击。海啸(Tsunami)一词在日语中的本意就是“海湾中的浪”。

  Aitken称,他的小屋筑造得很牢固,历经大小地震,只有轻微损伤。房屋是他祖业的一部分,他的父母曾一度住在那里。他表示,这场破坏有些“令人伤心”,不过他们已经提出保险索赔,小屋可以得到重建。同时,他们会和已预订房间的客人联系,建议他们修改度假计划——这座小屋几乎每周周末都订满了,夏季假期也是满客。

  附近位于Pigeon Bay另一边的度假豪宅Annadale已采取了预防措施,周一早上海滨房的宾客已得到撤离。酒店主管Callum Farnell表示,尽管水没过了道路,但他们所有的建筑都安然无恙。

  Farnell目击了巨浪的来袭:“在早上2点的时候我们看到海啸朝海湾扑来,当时的浪卷大约2米高。”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