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污染造成鬼城?“净土”新西兰竟有这样的地方!

作者: 薛薛  日期:2017-01-09 11:28:2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享有“世界上最后一片净土”这个称号的新西兰素来以其纯净的环境闻名全球,但是在坎特伯雷的Coes Ford,由于污染问题,孩子们宁愿在游乐场上或家里玩耍也不愿跳入河里享受夏天。

  天维网1月9日报道 援引stuff消息 享有“世界上最后一片净土”这个称号的新西兰素来以其纯净的环境闻名全球,但是在坎特伯雷的Coes Ford,由于污染问题,孩子们宁愿在游乐场上或家里玩耍也不愿跳入河里享受夏天。

  夏季本是宿营的最好季节,但是由于河水污染,Coes Ford等热门露营地却人迹罕至,俨然成为鬼城。Stuff员工来到Coes Ford的Selwyn Huts实地考察时,就看到了这样的场景。孩子们大都在室内或者游乐场上玩耍,想要游泳还得跑到20公里外的Rolleston Selwyn Aquatic Centre。

  19世纪末,Coes Ford已经开始形成渔村。但很长时间以来,这里给人的是一种干净的假象,实际上埃希氏大肠杆菌和硝酸盐等肉眼看不到的污染物早就在水中蔓延。而直到最近,绿色的黏液爬满下游的Selwyn水域,这里的水质变成粘稠的浑浊物,人们才意识到,这里污染问题已经非常严重了。目前,Coes Ford的水量极少,仅剩的水域上还有很多地方都漂浮着绿色的黏液。

  Hamish Bills一家从上世纪30年代起就开始到Selwyn Huts度假,对于污染问题,他表示:“现状就是这样,我们不能去河里玩了,必须得找新的水上活动中心。以前这里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清澈的水质,非常适合游泳,但现在这里水质太差了。”

  Erin Coffey是Selwyn Huts的永久居民,她表示:“我自两岁起就开始在这里游泳了,还记得夏天的时候会把头没入清澈的水中。但我的三个孩子可能是在这个河里游泳的最后一批人了,这很可能是因为他们对河水免疫了。虽然这里还有很多可以吸引人的地方,但是河水变成这样实在是太遗憾了。”

  这只是下游的场景,越往上游走情况越遭。Coes Ford以前是人们野餐宿营的好地方,现在这里的河水基本已经干涸。河岸上随处可见绿色的粘液,水边也竖立着警告标识,提醒人们水中存在有毒藻类。

  Des Sauthen以前经常开房车来Coes Ford露营,他表示:“以前常有小孩子来这边游泳,现在这里都没人了。这10年以来水质恶化地太严重了。”

  另一个当地人则表示:“我已经在附近住了18年,以前这里可不是这样的。过去三年这里的水就没干净过,但是之前真的是清澈见底。”

  Environment Canterbury (ECan)的首席科学家Tim Davie表示,三年干旱严重影响了Coes Ford水量:“这片区域的地下水水位达到历史最低点,直接影响了下游Selwyn的水量。过去的两个冬天里降水量也很小,这种情况很少见。虽然春天降水很多,但是都被土壤和植物吸收了,无法补充地下水。”

  许多当地人认为水量减少是由外力引起的,奶牛场就消耗了大量河水用于灌溉牧场。对此,Davies表示:“这是部分原因,但是通常情况下冬季降水量可以完全弥补这点消耗。未来几年这里的水质将有所好转。牧场也不能再申请灌溉许可证,所以它们正在往其他地方搬迁。”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