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组图】现场报道!基督城火灾现场最新最全信息

作者: Leon  日期:2017-02-17 07:28:0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辑部
分享到:
邮箱:

从周一开始烧起的大火至今已经持续了一周时间。本周四,天维网记者飞抵基督城,实地了解火灾情况。记者赶到时,基督城市区以南的 Port Hills 上山的路已经沿着 Cashmere Rd全部被警方封锁,每一个路口都有工作人员在执勤。

  天维网2月17日基督城报道  从周一开始烧起的大火至今已经持续了一周时间。本周四,天维网记者飞抵基督城,实地了解火灾情况。

  记者赶到时,基督城市区以南的 Port Hills 上山的路已经沿着 Cashmere Rd全部被警方封锁,每一个路口都有工作人员在执勤。

  与前一天相比,周四时火情已经明显缓和了很多,除非距离着火点很近,否则空气中的烟尘也已基本看不到。记者在现场看到,直升机一直在天上盘旋,每隔几十秒就会飞过一次。沿着 Cashmere Rd 有许多沿街停着的车辆,部分是当地居民。尽管民防部门一直劝说居民尽快疏散,但不愿离开的居民只在警戒线外最近的街边停车,时刻关注火情。有的甚至将房车开了出来,直接在路边“安营扎寨”。

  周四下午,记者联系了基督城华裔居民韩先生。韩先生表示,火灾最严重的时候是星期三。

  “最开始山火是向着森林方向烧的,主要的灭火力量也都集中在保护森林方面,后来风向突变,开始往北烧,就危及到居民区方向了。”韩先生说,“最严重的时候是星期三,昨天我们在市中心的时候,沿着主街 Colombo St远远就能望见烟雾。空气中也有烧炭的味道。”

  韩先生表示,后来风向又又几次变化,导致整片森林都烧起来了。

  16日,记者询问了多处设卡执勤的警员,但警方表示他们并不知道太详细的信息。在基督城西南的一处临时安置点,记者见到了民防部门在该安置点的负责人Henry Jaiswal。

  Jaiswal 表示,Te Hapua Halswell Centre安置点目前有22名居民,没有华裔居民。

  “就目前情况来看,火情怎样发展真的不好说,火情可能会被逐步控制,但也可能会更加严重,基本上这完全取决于风势如何。”Jaiswal 说。


安置点情况

  目前有将近400名消防员奋战在灭火一线,此外,美国海岸警卫队的15名官兵及一艘重型破冰船也加入到灭火行动当中。新西兰国防军的 C-130(大力神运输机)预计在星期五赶来救援,并将携带大量灭火泡沫以及其它灭火物资。

  除了用直升机灭火,地面人员还用挖掘机等重型机械进行隔火带开掘作业。


图片来自民防部

  根据天气预报预测,基督城将在星期五迎来降雨,但由于过火面积太大,降雨能在多大程度上缓解火情尚没有定论。傍晚时分,从东部沿海而来的水汽登陆基督城,在基督城市区东南方向的山上可以明显看到这一过程。

  此次Port Hills 山火是新西兰过去几十年中最大的一起火灾之一,截止到本周三,过火面积已经达到了2075公顷,火线长达30公里,相当于30多个惠灵顿市中心。

  今天凌晨4点钟左右,基督城北部淅淅沥沥地下起了雨。但由于雨量不大,对火情并没有太多帮助。今天早上8点20分,记者再次来到山火发生地附近的南部观测点发现,当地并没有下雨,而其中Victoria Park方向的一个起火点的火势似乎更大了,白烟滚滚。

  由于目前几乎处于无风状态,因此火势是否会继续蔓延并不清楚。今晨8点40左右,直升机开始出动,数辆消防车向着火的地方开去。

今晨8点40左右,直升机又开始了灭火工作

  可喜的是,今天下午1点多,基督城开始降雨,希望能够缓解火情。

  记者与中国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馆取得联系,总领馆在火灾发生后密切跟踪灾情,迅速了解中国公民受灾情况,并在第一时间致电居住在灾区附近的侨胞表示慰问、提供必要协助。据目前掌握的信息,未发现有中国公民在火灾中伤亡的情况。

  坎特伯雷地区历史上最大的火灾是发生在1955年的 Balmoral 火灾,当时的过火面积达2991公顷。而在1946年,陶波曾发生过火面积达1.4万公顷的火灾,为新西兰近代以来最严重的火灾。

  每年,新西兰都有约6000公顷国土遭受山火困扰,本次基督城山火几乎达到了全年平均水平的35%。

相关新闻:

视频:火势向城区蔓延 基督城进入“红色警戒”

基督城山火逼近2000万纽币公园 消防员严阵以待

可怕!新西兰华人讲述:我经历的基督城这场山火

突发!基督城火灾救援直升机坠毁 一人遇难身亡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