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纸张保护领域的大咖 竟然还是个十足中国迷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家门口要建殡仪馆?这下基督城的居民们可不乐意了

作者: Ivy Chou  日期:2017-05-09 07:05:3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5月9日报道 援引stuff消息】最近,Fendalton的Rochdale St以及Halswell这两处的居民情绪十分高涨,因为有两间不同的殡仪馆分别在这两处都获得了规划许可,居民纷纷在自家围墙外挂上标语表示反对。

Lamb and Hayward计划在Wigram和Halswell Junction Rds的街角处建立一间面积达1222平方米的殡仪馆,其中包括一个270座的礼拜堂,一个64座的小礼拜堂,还有181个停车位,预计每周工作6天,一年可举行540次葬礼。

Bell,Lamb and Trotter希望能够使用其总经理Andrew Bell在Fendalton一处210平米的现有住房,将底层空出来进行“小型而讲究”的殡葬服务,最多容纳10人,每两周最多举行一次。

这两处地区的许多居民对此都持反对意见,认为交通拥堵的问题会更严重,并且还需要考虑到文化背景的问题。两份提议都在4月时获得了资源许可,Halswell的居民目前仍在考虑进行申诉。

Rochdale St的David Nicholls是160位居民的代表,表示,尽管生老病死是必须要面对的问题,但就在家门口几米开外举行葬礼,大家的情绪肯定会比较敏感。居民们都感觉,如果旁边在举行葬礼,就算在自家里的活动也会受到限制,交通拥挤和车位紧张也是一个主要的问题,而居民为了表示抗议,在自家围墙外挂起了各种反对标语以及举行抗议活动。

Andrew Bell表示,对此他已经做出了很大的让步和改变,为了照顾居民的情绪,将每年的服务次数从52次对半减少到26次,时间也改成从早上10点到下午5点,门外会有4个临街停车位,不提供太平间服务,指引也会缩小到A4纸大小,邻居根本不会察觉到这所房子里正在举行小型葬礼。

Nicholls还表示,有一名华人女子对他说,如果这所房子作为殡仪馆开始经营后,她可能需要搬离此地,因为文化背景不同,她无法接受在自家隔壁举行葬礼。

坎特伯雷大学专供中国以及东亚文化的人类学讲师Zhifang Song也对这一观点表示赞同,他称,中国人通常都希望在生活中尽可能远离死亡之事,尤其和陌生人有关。虽然不是每个人都这么想,但是传统意义上来说,去世的人被认为具有某种超自然能力。当然在中国也有殡仪馆,但是都建在远离住宅区的地方,“把殡仪馆建在居民住家旁边,我认为这不是个好的提议。”

印度裔居民Ajay Ahuja和Mayank Katira同样对Halswell的殡仪馆项目持有不同意见,在年初的一次听证会上,他们表示,不希望经常受到这种事情的影响。Katira表示,得知殡仪馆要建在家旁边,他们的感觉很不好受,并且出于对来参加葬礼的亲友的尊重,他们也没法在家和孩子们玩耍,例如踢足球、唱歌跳舞和举办各种社交活动。

Halswell Hornby Riccarton社区委员会成员Ross McFarlane代表居民发声表示,议会的多元文化策略应该要考虑到来自不同背景的居民的意见,并称分区规划让部分居民感到失望,因为他们买房子的时候以为对面的绿地是用于居住的。

McFarlane表示,西南区还有很多绿地适合建殡仪馆,这样居民可以选择是否居住在隔壁,“在这个案例里,开发商想要把殡仪馆直接开在现有的住宅区里。”

但Lamb and Hayward的首席执行官Stephen Parkyn表示,殡仪馆就应该建在住宅区里,而且一直以来的惯例也是这样的,“我相信大家都不想在商业区或是某个购物商场的楼后参加葬礼,这对西南区来说会是一处非常重要的设施。”Parkyn相信,这会成为社区非常有利的一个条件,也认为大部分居民都支持这一开发项目。

Parkyn表示,基督城西南区对于殡仪馆的需求非常大,在地图上可以看到,目前西南区只有一间殡仪馆,而且还是位于和西北区的交界处。对于部分居民的不满情绪,他表示理解,并且也尽量减少了这种影响。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