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纸张保护领域的大咖 竟然还是个十足中国迷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花园城市”不再,基督城如今形象让人很吃惊!

作者: 大曾  日期:2017-05-10 07:22:3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5月10日报道 】基督城向来以美丽典雅著称:19世纪英伦风格的建筑比比皆是,到处花团锦簇,草木繁盛……然而,享有“花园城市”美誉多年的基督城,如今已经有点名不副实了。

 

市长Lianne Daiziel于日前表示,要想保住“花园城市”的头衔,基督城得来一场大整顿才行。

市议会文件表明,基督城市容一再跌落。在Finance and Performance 委员会的要求下,一场针对城市道路、步道、公园、绿地维护情况的“紧急调查报告”即将展开。


过去

泛舟雅芳河是基督城的标志性活动。游客可以在清澈的小河上徜徉,惬意地欣赏岸边美景,感受原汁原味的爱德华七世风情……


现在

这里阴暗凋敝,荒草丛生,甚至有几分维多利亚时期的诡异阴暗之感。

不仅是雅芳河,经历了大地震后,这座城市里随处可见疯长的杂草、满溢的垃圾桶、尘土飞扬的道路。

Keeping Christchurch Beautiful协会的女主席Alexandra Davids点名指出了几个问题比较大的区域。

它们是:雅芳河区域,红区和Heathcote。

而且,现在已经有一些志愿者在Burnside Park开始了打扫的行动,他们同样也会去打扫Linwood Park。


杂草丛生的Linwood Cemetry

“我们的志愿者在清扫公园,做各种大扫除……但你知道的,作为纳税人,我觉得他们实际上没有义务要做这事。在我年轻的时候,我们都特别重视,要保持我们的‘花园城市’称号,我们也有自豪感……我也同意,自从地震过后我们‘堕落’了。但我们现在在试着恢复,因为那可是我们城市的标志啊……以‘花园城市’为名真的很棒。”

人民的发自肺腑地呼唤着市容维护和重建,据说到去年年底,请求已经达到了4700份。

市长Dalziel表示,在过去的几年里,保持基督城的“美貌”一直是一项艰巨的挑战。

“自然灾害给这里的房屋造成了一些很严重的破坏,部分陷入无序状态。”不过,现在在2017-18财政年的政府预算中增加市容维护一项的预算还来得及,“现在我们已经接到了一些相关意见书,我们也有了机会去研究下市容维护上的预算。”

但Linwood的区议员Yani Johanson对现在才出一份所谓的“紧急报告”感到很不满意。他早前就已经指责市议会未能维护好市容、平复民怨。“去年9月我们就要求出报告了,结果没什么回复。12月我们又要求了一次,上次会议时他们给了个口头的答复,但一直都没有书面的报告。”

“有些人说这是因为一些承包商做得不到位,但我觉得问题比这个复杂。”

但网友表示,这问题有什么复杂的?


“特简单,让那些没工作的年轻人都去扫大街呗。”


“震后东郊就给忘了,Wainoni路那段的雅芳河脏成什么样啦?但市议会什么都没有做,只是会去打扫市中心的那段河流。为啥?游客嘛。”

“脏乱差有些是人为乱扔垃圾造成的,别找借口。”

“‘花园城市’是因为当时的人们有社区荣耀感,尽全力解决好自己的问题,而且那时人们也有自己的房子。现在,过客多了,对社区也不在乎了,还要怪议会和政府。”


“很高兴看到市长承认问题所在了。大家都诚实点吧,这城市看起来糟糕透了,有些地方简直差到令人难以置信…就像个弹坑,或者垃圾场…赶紧打扫起来吧市长!”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