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纸张保护领域的大咖 竟然还是个十足中国迷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东边日出西边雨 Southland地区房产“供不应求”

作者: Daniel  日期:2017-05-18 06:25:2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5月18日 据Stuff】数以百计的首次买家正在竞相购买本会被房产投资者买走的房产,导致市场陷入一种“饥饿”状态。

政府公屋署Housing New Zealand最新数据显示,两年来,已有逾千名Southland地区居民用政府补助购买了他们的首套房产。

政府补助 刺激当地市场火爆

该地区一房产中介Hoamz公司的销售经理Stephen Hebbend也表示,越来越多首次购房者选择提现他们的Kiwisaver账户资金,导致原本用于出租获利的投资房被抢购一空。

Housing New Zealand的金融产品季报显示,自2015年4月HomeStart补助开始实施起,Invercargill、Southland和Gore地区共有1301人获得该补助,总金额达578万纽币。

参加KiwiSaver满三年的首次购房者有资格申请该补助,如购买现房,补助额最高为5000纽币,如自建房屋,则提升至1万纽币。

同时,他们可以提现KiwiSaver账户资金用作首付,还可以申请“欢迎回家贷款”(Welcome Home Loan),如此一来,首付比例仅为10%。

供不应求 影响租房市场

Hebbend称,由于投资房纷纷被买走,Southland地区房屋中介保管的物业管理档案正在减少。

“这是一把双刃剑。对首次购房者而言,这意味着优质房产数量不足;而对租房者而言,投资房产数量减少意味着选择面变窄。”

Hebbend还称,由于新西兰其他地方房价上涨,他收到了“大量来自新西兰各地投资者”意在了解Invercargill地区房产投资潜力的咨询。

但销售火爆的并不仅是低价房产——Hebbend表示,市场总体处于房源供给不足状态。

“优质房产一入市就会被抢购一空。”

全线飘红 Invercargill交易活跃

Invercargill地区销售额全面上涨,但其中又以Heidelberg和Kingswell两区数据最为突出。

Hebbend表示,位于前Tiwai地区的房屋维修费用一般较低,时下极为畅销。同时,Invercargill南部的振兴也促进了销售额的增长。

房产中介Ray White公司业务经理John Murphy表示,物业经理们已经注意到目前投资房产数量不足的情况,但首次购房者也在持币观望,等待最合适自己的房产。

“首次购房者的目标不是便宜就好……有些人瞄准的是20万纽币甚至更贵的房屋。”

Murphy称,Invercargill因其房价更可负担而成为全新西兰瞩目的焦点,投资客们也仍在寻找可投资房产。

“度假房和高价房的销售数字都不错。”

房屋拍卖是行之有效的出售方式,许多房产收到多份报价。

但是房产中介Professionals公司总经理Jon Irving表示,房产市场“走势稳定”。

从2015年下半年起,到2016年下半年止,由于贷款价值比(loan-to-value ratio,LVR)上限调整,房产市场行情一度活跃。而现在,市场状况对买家和卖家而言都算不错。

“我们认为市场走势稳定,总体而言处于平衡状态。”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