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拒绝使用刷脸签到被炒 获赔2.3万纽币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12-27 15:39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基督城一名电工因为拒绝面部扫描签到而被老板炒掉,向劳资部门发起投诉。最近,他获赔2.32万纽币。

原文:Worker fired for declining a face scan awarded $23,200

942557375223396

资料图片

据报道,Tim Fensom之前在建筑公司KME Services工作了8个月,担任基督城新医院工程的首席电工。2018年10月30日,他被老板解雇。

据悉,当时公司执行董事Tim Lane引入了一套“生物特征识别系统”取代纸质的签到表,可以扫描工人的面部,掌握他们的上下班时间。

Fensom对此提出质疑,但被告知必须使用这套面部扫描签到系统,否则将收到公司的警告信。Lane强调,强制使用这套系统也是为了工人的健康和安全,可以在紧急情况下疏散工作人员,并找到他们的位置。

但这仍然没有打消工人们的疑虑,Fensom在给老板的一封邮件中,对KME公司语焉不详的说明感到失望,称使用这种刷脸工具让他感到“不舒服”。他认为,刷卡就能解决的事,为什么要刷脸解决?

但这套打卡系统还是在2018年10月中旬实施。当时Fensom正在休假,他回来上班后,拒绝使用面部扫描,而是在纸质签到表上签到,然后去工作。之后他收到了公司的警告信。第二天,他再次拒绝刷脸,这次被直接解雇。

56537975384354

基督城新医院    STACY SQUIRES/STUFF

雇佣关系局调查认为,公司给Fensom发送的警告信不合理,因为他没有机会解释拒绝使用这套生物识别系统的原因。而且在引入这套系统之前,公司也未与员工充分沟通。

另外,KME公司确实没有打消工人们对隐私遭受侵犯的担忧,Fensom的行为并无不当。

在调查中,老板Lane承认引入刷脸设备是为了避免员工“偷懒”。

Fensom称,被解雇后他的生活陷入困境,不得不借钱度日。

最终,雇佣关系局命令KME公司向他支付1.2万纽币人道赔偿以及11,286纽币薪资损失。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