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了十几个小时口罩,终于可以摘下来了”——基督城机场采访国内乘客

作者: Erin   日期:2020-01-27 21:40 阅读:0  来源:发现南岛  
分享到:
邮箱:

新西兰卫生部昨天表示,公共卫生服务人员将从今天(1月27日)开始将入驻奥克兰和基督城国际机场,并检测新型冠状病毒的迹象。下午5:15分,天维网南岛记者前往基督城国际机场,因为夏季这个时候,每天都有一趟广州直飞的航班抵达基督城。


47513019112


17:30左右,记者先遇到了一批从奥克兰抵达基督城的乘客提取行李,可以看到极少的华人面孔戴着口罩,记者询问了几位戴口罩的乘客,发现他们都是从国内先飞到奥克兰的。记者咨询他们出发的城市,有的说是上海,有的说是北京,还有一位说:“我出来好多天了,先去的日本玩了一段时间”。


906230529305706

618991542993860

这些国内来的客人表现出对新型冠状肺炎的紧张程度,“国内可严重了”,记者问为什么这么说,他们重复:“都封城了”。同时,他们非常担心新西兰是否有人感染,当记者说目前没有病例时,神情略微放松了一些。


525898719187017


17:50左右,广州始发的航班乘客才陆续出关,与从奥克兰抵达的航班乘客不同,这趟航班大多都戴着口罩,有四个大约20出头的乘客带着口罩接受记者采访说,“我们飞机上一直戴着口罩,飞机上大部分人都是戴了一路,憋死了,过一会终于可以摘下来了”。


804715639008171


记者随机采访了10个出关的乘客,他们表示这趟飞机坐满了客人,在中国上飞机之前都有被测量体温,在飞机快降落时有广播提醒如果有感觉不舒服(比如发烧,咳嗽等)需要在出关口到护士那里登记并做检测,有的人也表示他们看到了有两位洋人护士在出关口,但是并没有看到有人去登记。出关时如果乘客没有表示不舒服,是不会被要求测量体温的。

251298117489468


在飞机上给每个人都有发一张宣传页,坎特伯雷卫生局提醒武汉肺炎一事并提供相关服务信息。如果有任何发烧,咳嗽或呼吸困难,可以拨打免费健康热线0800611116,并且可以请求中文翻译。

756049292591830

779749684012971

如果你有亲友从国内回来,你会怎么办?


最近是新西兰开学季,也是很多回国探亲的朋友返回的时候。南岛菌在文末想问问大家,如果近期你有朋友或家人从国内回来,你会如何应对?欢迎扫码南岛菌说说你的看法…如果大家有任何信息分享或交流,也欢迎私信南岛菌。

713715799725326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