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基督城女士讲述回新西兰后的隔离感受

作者: 天维网   日期:2020-03-04 09:35 阅读:0  来源: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Stuff消息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Stuff消息】“新西兰自我隔离怎么这么松?”从中国回来的人不解。刚刚从中国回来的一位基督城女士讲述回新西兰后感受,对卫生部“自我隔离指导”提出了疑义。

据卫生部官网,从一些疫情多发地区来新西兰的人需要自我隔离14天。但是官方建议中,不需要隔离与他们一个屋檐下同住的人(只要求尽量减少与他们面对面1米以内超过15分钟的接触)。

卫生部网站上有中文版自我隔离指导,在“与他人同住”中,只提到:

298747713647223

“除了与您共同旅行的家庭成员/伴侣之外,尽可能减少与其他人的接触。您还应该避免让访客来您家……”

奥克兰大学病毒学专家Siouxsie Wiles副教授对此解释说,自我隔离期是为了看潜伏期之内是否有症状。“

301433234211437

她说,“目前似乎没有任何证据表明在潜伏期具有很高的传染性,甚至根本没有传染性。”

"At the moment there doesn't seem to be any evidence that you are highly infectious or possibly infectious at all during the incubation period."

和专家看法匹配,卫生部的操作也是:一旦出现了症状,再介入去追踪并隔离和有症状者有密切联系的人。

但近期从中国回新西兰的人对此并不苟同。

一位持新西兰护照的基督城女士,近期曾回中国探亲。

她2月5日离开北京,经过香港转机后,抵达基督城。一下飞机,发现基督城机场的卫生官员没有戴口罩,就有些吃惊。

这位女士自己居家隔离了14天,2月20日返回公司上班。她的丈夫是退休人士,虽然没有去中国,但也决定随她在家一起隔离了14天。

“我们觉得这才是自我隔离的正确方式。”她说。

大约进入隔离一周后,这位女士了解到新西兰Healthline专线可用于隔离登记,于是致电后提供个人信息并登记隔离。

当她要登记她的丈夫也在自我隔离时,却被告知“你的丈夫不需要自我隔离”

这位女士说,她又一次感到吃惊。

她丈夫也觉得不可思议。“简直疯了。”他说,“难道和隔离者同住的人没有任何措施,还是照常去购物,去工作。”

这位女士自我隔离期间,Healthline确实也打过电话问她的情况,让她提供反馈,她就表达了上述担心。她说,她不是为了批评,只是希望卫生部门能够澄清。

466107936156353

卫生部自我隔离指南:对隔离的定义

但卫生部的澄清像是老调重弹。据悉目前在边境向旅客提供建议的并不是卫生部官员,而是社区和公共健康方面的雇员。

他们的执行操作,当然全按照卫生部的要求去做的,当天是怎么要求的,下面就会怎么办。

而按照要求,之前是中国和伊朗地区来新旅客,现在增加了韩、意。

18066520002899

但在自我隔离要求方面,仍没有更新——同住的人仍然可以去上班去购物——从这个操作上看,新西兰方面确实不太相信隔离期内会有无症状传染。

“这种病传染力很强”——这种观点更多仍只是在华人社区范围内流通。


商家采取自我防护措施

现在,一些商家为自我保护已经采取了比政府更超前的措施。

一家奥克兰健身房要求会员,如果身体不适千万不要来健身房锻炼。

64922119070564

奥克兰市中心的Les Mills健身中心在新西兰有了确诊病例后,发送一封邮件给会员,

“虽然现在处于早期,但我们想采取步骤将病毒在这里的传播控制到最低。”邮件写道:“在任何情况下只要你感到身体不适,请不要来健身房,自觉做好隔离。”参与健身的会员已经被要求使用器械后擦干净。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