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现第二轮大抢购?天维网记者实地探访全国多家超市

作者: 天维网   日期:2020-03-19 14:06 阅读:0  来源:天维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报道】有消息称,在昨日卫生部宣布了新增8例新冠肺炎后,新西兰各地有部分超市已出现抢购,尤其是面包等食物货架出现空架情况。

比如今天早上6点半,奥克兰Greenlane的Countdown,面包区就已经空了。

821012244664719

对此,天维网记者于今天早上已探访部分超市,对情况进行实地了解。

早上8点20分,记者在Hauraki的Countdown看到,一切如常,面包,厕纸,肉类等均没有出现短缺。

773245000517202

796328406961752

8点40分左右,记者在北岸Takapuna的Countdown看到一切也秩序正常,同时工作人员正在陆续给货物上架,

661443477658413

264713585573170

上午9点左右,记者在奥克兰东区Highland Park的Countdown看到,面包出现部分空架,不过冷冻食品,新鲜蔬果等都货物充足。

293232645702214

174554643083187

上午10点,天维网记者在奥克兰市中心较繁忙的Victoria St上的Countdown超市看到,货物总体来说很充足,面包,罐头,土豆,冷冻食品,厕纸等仍有较好供应。

817592982050329

221469015040057804859810474447

与此同时,北岸Albany Paknsave则排起了长队。排在队伍中的记者等候了半个小时,也没有排到收银处。

记者发现,这家超市面包充足,不过面粉已经抢空。现场排队的人群中,戴口罩的人并不多。华人面孔中有一半的人戴了口罩。

713190979381997616798180907914


天维网驻惠灵顿,天维网驻基督城记者也均发回了当地最新情况。

惠灵顿天维菌表示,昨晚(3月18日)晚上9点左右,在惠灵顿一家New World超市看到,货架上面包已所剩无几。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平常这个点,面包也比较少了。不过这几天采购面包的顾客明显增多。”

425984943132767

356145432536725

这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第二天早上超市都会补货,现在不存在货源紧缺,不会影响供应。

今天上午9点左右,天维网驻基督城记者来到Avonhead countdown,从现场情况来看,大部分供应不错,但记者发现一些易于储存的物品比如土豆,洋葱,面粉,鸡蛋,面包,食用油,蕃茄酱,方便面都比通常相比空了很多。

672368539497404764037503129659

203924673145912

记者在基督城这家超市停留了40分钟左右,陆续看到有来超市的人,采访到一些超市顾客,表示从来没在这个上午这个点看到这么多的人,不过大家都很有节制,很礼貌的慢慢选购。

记者观察到,有老人费力的弯腰放两袋面粉到篮筐里,有年轻人拿着袋子装满面包就走,更多的人则是慢慢选购罐头,土豆,蕃茄酱,面包,矿泉水,厕纸,厨房用纸,牛奶,冷冻蔬菜......

记者发现,冷冻蔬菜柜的货柜中存量也比较少了。



目前,新西兰各大超市均没有发出任何货物短缺的消息,Pak'n Save, Countdown和New World三家也分别发过声明,明确表示供货充足,消费者无需紧张

昨日,政府也呼吁民众,不要进行恐慌性购买,“如果大家都正常购买,供货是没有问题的。”

天维网将持续关注超市供应问题,为大家带来现场消息。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