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旺季来临基督城餐饮业用工荒 或将上榜短缺行业

日期:2012-12-18 12:31:4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伴随着基督城中心城区的逐渐开放,越来越多的咖啡馆和餐厅恢复营业,餐饮服务行业的工作人员正日渐成为基督城的“抢手人才”。
据估算,伴随着基督城重建的不断推进,各行业可能出现1.5万至3万不等的雇工短缺。起初,基督城最为短缺的是泥瓦工等建筑工程类的专业人才,但如今,餐饮服务行业人员的需求缺口已越来越大。

    天维网12月17日报道 援引TVNZ消息 伴随着基督城中心城区的逐渐开放,越来越多的咖啡馆和餐厅恢复营业,餐饮服务行业的工作人员正日渐成为基督城的“抢手人才”。

    据估算,伴随着基督城重建的不断推进,各行业可能出现1.5万至3万不等的雇工短缺。起初,基督城最为短缺的是泥瓦工等建筑工程类的专业人才,但如今,餐饮服务行业人员的需求缺口已越来越大。

    坎特伯雷大学高级市场营销讲师Sussie Morrish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如今,基督城共有543间咖啡厅、餐馆和酒吧开张营业,其中22%位于城区中心,24%位于西区,大部分集中在Riccarton及其周边区域。其中过半是震前就已开始经营的“老商户”,由于传统意义上的旺季来临,加上重建工作的不断推进,不少老商户都选择了在近段时间重新开张。

    Cafe Valentino的老板Michael Turner表示,去年2月发生的大地震,让他失去了不少勤劳专业的好员工。地震发生前,他共雇佣了32名员工,但在地震发生后半个月内,仅有5名员工仍旧“留守”基督城。

    在前不久咖啡厅另择新址恢复营业后,他大费周章也仅仅吸引到了22名雇员。一名潜在雇员原本打算从Tauranga南下基督城接受这份工作,但最终却因无法找到住处而作罢。

    餐饮行业协会行政总裁Marisa Bidois表示,目前她正在努力与移民局沟通,希望将餐饮服务业人员添加到短缺行业列表上。

    南部签证服务经理Mike Christie表示,他们将于明年2月对短缺行业列表进行重审,自明年2月后,他们将每季度重审一次短缺行业列表,并随之做出调整,以满足基督城震后不断变化的行业用工需求。

    Mike Christie称,短缺行业列表上的相关行业的专业人士的移民申请通常会在两周内得到批复,该部门欢迎各行业雇主商会提出新增短缺行业的建议,以避免出现行业内“用工荒”。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