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Nelson发生华人家庭凶杀案 59岁女子挥刀致1死1伤

日期:2013-03-05 12:13:4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3月5日报道,援引Stuff消息 周日中午,南岛Nelson发生一起凶杀案,一名女子持刀杀死一名男子,另一名女子受重伤。警方已经确认,涉案的三人均为中国人。


  天维网3月5日报道,援引Stuff消息 周日上午,南岛Nelson发生一起凶杀案,一名女子持刀杀死一名男子,并将另一名女子刺至重伤。警方已经确认,涉案的三人均是中国人。

  警方透露,犯罪嫌疑人为女性,今年59岁。死者是57岁的中国男子(最初消息称其年龄为40岁),伤者是30岁的华人女子。三人是家人关系,都持有新西兰PR。

  命案发生在周日上午10点45分左右。高级警官Stu Koefoed透露,当天上午,警方接到报警称在St Vincent St发生家庭纠纷,随即派员到场,发现受伤女子在屋外倒地,嫌疑人则受了皮外伤。Koefoed分析说,凶杀案共有两个现场,嫌疑人当天先在St Anne Place的民宅外将一名男子刺成重伤,然后来到St Vincent St的第二现场将另一名女子刺伤。

Google地图显示,两个作案现场相距不远

  有目击者说,当时看到一名女子满身是血,跑到街上求助。而在第一现场,有邻居表示曾试图救助男死者,但无能为力。St John急救部门塔斯曼地区负责人James MaMeekin介绍说,被刺伤的一男一女被送往Nelson医院抢救。到了下午,男子伤重不治,受伤女子情况稳定。

  目前,警方已经将案件列为凶杀案展开调查。59岁的女性嫌疑人精神状态不稳定,正在Nelson医院接受精神治疗,并被警方严加看守。她将被关押治疗到3月18日,并可能面临进一步的指控。法官Tony Zohrag已经要求对嫌疑人进行精神病检查,以确定其是否适合出庭受审。代理律师Michael Vesty曾与这名女子短暂交谈,但收获甚少。法官透露,由于语言不通,很难与嫌疑人进行沟通。

  警方表示,现阶段涉案者姓名都将保密,直到通知了在海外的家人之后再作考虑,警方也拒绝透露这家人在Nelson住了多久。在翻译的帮助下,调查人员正努力厘清事情发生的经过。侦缉警长Mark Kaveney也透露,由于语言不通,调查进行得“非常困难”。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