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NZ海外游客驾车事故频发 香港客驶过中线引车祸

日期:2014-02-19 12:35:3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随着国外游客的日益增多,海外司机所造成的交通事故也愈加频发。近日,一位疯狂的印度司机就让新西兰法官大呼“可怕”,而另外一位来自香港的游客行为同样令人乍舌。
上周六在Fiordland地区,一位印度司机造成了一起四车连撞事故。此人名叫Vinay Aggarwal,今年28岁。当他开车旅行在Queenstown和Milford Sound之间时,被警察的高速摄像机给拍了下来,其车速超过了160kmh。
昨天在Invercargill地方法院,出庭受审的他承认了自己的危险驾驶罪名。法官Raoul Neave

印度司机 图片来源:网络

  天维网2月19日报道 援引Stuff消息 随着国外游客的日益增多,海外司机所造成的交通事故也愈加频发。近日,一位疯狂的印度司机就让新西兰法官大呼“可怕”,而另外一位来自香港的游客行为同样令人乍舌。

  上周六在Fiordland地区,一位印度司机造成了一起四车连撞事故。此人名叫Vinay Aggarwal,今年28岁。当他开车旅行在Queenstown和Milford Sound之间时,被警察的高速摄像机给拍了下来,其车速超过了160kmh。

  昨天在Invercargill地方法院,出庭受审的他承认了自己的危险驾驶罪名。法官Raoul Neave罚了他1000纽币,并禁止其在新西兰的驾车资格,禁令有效期为12个月。法官解释说,他的行为突出显示一个问题,随着新西兰自驾游游客的增多,不遵守道路规则的情况日益增多。

  Aggarwal的严重违法行为在法庭上得到了披露:在开车过程中,他至少20次压过中心线行驶,如果不是在最后一刻急转弯,他几乎和对面的车辆迎头相撞。法官表示,Aggarwal的驾驶行为在新西兰是完全不能够被接受的,并且极其可怕。

  不仅是印度人,58岁的香港人Jian Shen也因违规驾驶而遭到指控。当时,他开车穿越马路中线,由于视线盲角,径直撞上了迎面而来的车辆。导致一位开车旅行的妇女受重伤,不仅掉了四颗牙齿,还造成了脸部骨裂(facial fracture),同时,Shen岳母的胳膊也断了。

  面对于疏忽驾驶致人伤害等2项指控,Jian Shen当庭认罪。随后,他被取消6个月的驾驶资格,并被要求支付500纽币的情感伤害赔偿。

  Southern Highway Patrol的警官Dwight Grieve表示,出现在法庭是“非常非常令人沮丧的”,对于倍受欢迎的南部旅行线路,必须制止游客们的违法行为。“他们都不是坏人,但就汽车驾驶而言,他们没有达到新西兰的道路和驾驶标准。”

  如今,海外游客驾车出行引致车祸的状况正日趋严重。新西兰吸引了来自全球各地的游客,由于不同的驾驶文化和标准,再加上被高性能汽车租赁所吸引,大多数国外司机都没有听从相关警告。根据新西兰交通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持海外驾照的司机所造成的致命事故比例正在逐年增年。1998年,其比重仅有0.3%,而到了2012年,肇事比例已经飙升至5%。

  新西兰交通局国家媒体经理Andy Knackstedt表示,新西兰是联合国道路交通公约的缔约国,任何缔约国司机都可以在其他缔约国拥有12个月的驾驶资格,而并不需要通过该国的任何交通考试。

相关新闻:到底该怎么办?中国公民NZ遭遇车祸罹难事故频发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