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残障人士好帮手!介助犬:懂60种命令 身价不凡

日期:2014-04-22 12:09:1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4月21日报道 援引Stuff消息 家住基督城的Diane Williams女士很开心,曾经遭遇中风的她,有了一个新伙伴陪伴和照顾她的生活——一只聪明的介助犬(mobility dog)。  在Diane Williams的新朋友名叫Orbit,

  天维网4月21日报道 援引Stuff消息 家住基督城的Diane Williams女士很开心,曾经遭遇中风的她,有了一个新伙伴陪伴和照顾她的生活——一只聪明的介助犬(mobility dog)。

  在Diane Williams的新朋友名叫Orbit,是一只黄金猎犬,懂40到50种命令。现在的它已经成为Williams“了不起的小伙伴”。

  Williams今年40岁,大概在四年半前,她不幸中风,丧失了语言能力,身体的右半部分也无法动弹。“在所有该死的事情中,我最一开始唯一能说的词是KFC。我真的一点儿都不喜欢KFC。”

  目前,她仍处于中风后的恢复阶段,并且已经能使用轮椅和改装汽车能到处转转了。“大脑是如何工作的?这很有趣。有些时候我会记得所有的事情,而在有些时日,你根本不能跟我对话,因为我什么事都不记得了。”Williams决心要尽可能地独立起来,而有了Orbit之后,则让她获益良多。“是的,我有半边身子不能动弹,但是,我还有另外一半是可以使用的。”

  “这种(和Orbit)友谊真的很不一样,但是我知道,如果什么时候我有需要,它都会帮助我的。”据悉,Williams是新西兰第一位经历了中风得到介助犬帮助的民众,而小伙伴Orbit是来自Mobility Assistance Dogs Trust。

  狗狗们可以帮助很多长期残疾的民众,比如大脑瘫痪、肌肉萎缩症、帕金森、多发性硬化和骨髓损伤等。在日常生活中,它们可以帮助接取电话、取还物品、拿鞋子和袜子、使用洗衣机和烘干机、按电梯和人性过街按钮、开门等等工作。据了解,这些狗狗们通常会被一对一训练六个星期,训狗师会教导它们学习60个以上的特定命令,训练结束之后,狗狗们会和需要帮助的候选人配对,然后,它们将为新主人服务8或9年左右的时间。

  培养和训练一直介助犬通常要花费45,000纽币,其中一些费用是需要新主人来支付。负责人Jody Wilson表示,就目前而言,他们有46只狗狗正在岗位上辛勤工作。“我们希望有更多的狗狗可以在社区里帮助像Diane这样的人,但是,这取决于意识和资金。”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