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当局决策失误问题多 地震后三年日子仍然不好过

日期:2014-06-18 11:34:1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尽管2011年的大地震已经过去了3年有余,但灾难“余威”犹在。一项最新调查结果显示,如今,不少坎特伯雷地区居民仍然为了恢复正常生活而苦苦挣扎着。
时间真的能够抚平一切吗?2011年2月的大地震过去3年有余,一切都已经恢复如常了吗?答案是否定的。最新一项由精神健康基金会(Mental Health Foundation)和坎特伯雷地区卫生局进行的调查结果显示,直至今日,不少南岛居民仍为灾难的发生而感到悲伤,而且生活得十分艰难。
据悉,此项调查对大基督城范围内800名居民进行了访问。超过2/3的受访者表示

  天维网6月18日报道 援引Radio NZ消息 尽管2011年的大地震已经过去了3年有余,但灾难“余威”犹在。一项最新调查结果显示,如今,不少坎特伯雷地区居民仍然为了恢复正常生活而苦苦挣扎着。

  时间真的能够抚平一切吗?2011年2月的大地震过去3年有余,一切都已经恢复如常了吗?答案是否定的。最新一项由精神健康基金会(Mental Health Foundation)和坎特伯雷地区卫生局进行的调查结果显示,直至今日,不少南岛居民仍为灾难的发生而感到悲伤,而且生活得十分艰难。

  据悉,此项调查对大基督城范围内800名居民进行了访问。超过2/3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仍然为这场灾难而感到悲伤,65%的受访者坦言,他们“已经累了”,而这一数字,要比2年前高出10%。

  即便是那些得到了保险赔付、已经安顿下来的居民,也感到压力巨大且十分沮丧。

  大部分居民认为,当局在重建安排的轻重缓急上判断失误,其中不少人因此感到愤怒。另一方面,超过80%的受访者都坦陈自己对“什么才是真正重要的”有了新的认识。

  对此,健康专家表示,该地区居民的精神紧张程度依然很高,大家应当照顾好自己,并且互相帮助。

  坎特伯雷地区卫生局表示,这一调查结果表明,当地对精神紧急服务以及儿童和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有着巨大需求。

【调查结果知多少】

·得到了EQC赔付并安顿好的受访者,要比其余居民对自我生活的控制感更强;
·与2012年的调查结果相比,更少受访者担心还会发生另一次大地震;
·超过3/4的受访者会努力尝试不让孩子看到自己的担忧和焦虑;
·超过1/3的受访者说,与三年前相比,他们参与休闲娱乐活动的时间减少了;
·与地震前相比,1/3的受访者出现了更多健康问题,1/5的受访者的喝的酒更多了;
·与2012年相比,因地震而遭遇财政困局的受访者人数出现了减少。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