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Kiwi正能量!励志叔:“失去双腿,人生一样精彩”

作者: YH  日期:2015-02-23 12:47:4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2月23日报道 援引nzherald消息 56岁的Tony Christiansen来自Tauranga。9岁时,火车碾过了他的双腿。在之后47年没有下肢的生活里,他活出了不一样的精彩。  上周五晚,奥塔哥医学研究慈善晚宴在但尼丁市政

  天维网2月23日报道 援引nzherald消息 56岁的Tony Christiansen来自Tauranga。9岁时,火车碾过了他的双腿。在之后47年没有下肢的生活里,他活出了不一样的精彩。

  上周五晚,奥塔哥医学研究慈善晚宴在但尼丁市政大楼举行。Tony Christiansen从轮椅“爬到”1.5米高的脚手架上,登上演讲台与参加晚宴的人们分享了自己的故事。

  “很多人都喜欢等,一直等到生活出了问题,才会去想怎样改变才能生活的更好。我觉得我很幸运,我知道有很多比我还要不幸的人,我也知道很多健全的人因为自己的态度而让自己成了‘残疾’。”他说,“我们需要灵感,需要激情,需要挑战自我。”

  从2002年开始,Tony Christiansen就一直不断的自我挑战,当年他爬上了乞力马扎罗山,2007年他在皇后镇参加了汽车公路爬坡赛,2008年在犹他他参加了时速接近300公里/时的直线竞速赛……

  他的下一个挑战就是骑上他的三轮手动自行车,与自己的妻子June Keiw一起骑行Otago Rail Trail。

  Tony Christiansen不仅不断挑战自我,15年来他也不断地用自己的故事激励着周围的人。成为“励志叔”是多年前的一次阴差阳错。当时在Aotea Centre的一场新书发布会上,当时的发言嘉宾——主播Paul Holmes和橄榄球教练John Hart没有出席。最后一刻,他顶了上去——

  “我做了十分钟的演讲,完全忘我了,我也不管其他人的想法和他们怎么评价我。我就这样面对着礼堂里的八百人,滔滔不绝。讲完了之后,他们都站起来为我鼓掌。”

  此后,Tony Christiansen便成为了各种众多演讲组织的座上宾。现在,他每年都要在近100个活动中演讲,并且还收到过来自墨尔本、斐济和曼谷的邀请。

  在所有的演讲中,最让他记忆犹新的是在自己孙子学校里的那一次,他回忆说,孩子们坐在地毯上,当他从轮椅上“跳到”地上,然后又一个翻身坐在学校书桌上的时候,孩子们都深吸了一口气。“然后,有一个孩子走过来,跟我说,‘不好意思,你不能坐在桌子上。’”他哈哈地大笑。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