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基督城1.7万余海景房面临海平面上升威胁

作者: LJ  日期:2015-07-03 12:28:2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7月3日报道 援引Stuff消息 最新报告指出,下个世纪,基督城和Banks Peninsula地区有近6000座建筑受海岸侵蚀影响将变得岌岌可危。  这份报告是由工程公司“Tonkin and Taylor”为基督城市议会准备的,针对

  天维网7月6日报道 援引Stuff消息 最新报告指出,下个世纪,基督城和Banks Peninsula地区有近6000座建筑受海岸侵蚀影响将变得岌岌可危。

  这份报告是由工程公司“Tonkin and Taylor”为基督城市议会准备的,针对海平面上升导致的侵蚀和洪水泛滥问题,对基督城市中心及其半岛可能受到影响的地区进行评估。

  报告假设在未来50年里,海平面会上升40厘米,而在未来的100年时间里,海平面将上升1米。他们针对这两个时间点绘制了可能遭受侵蚀和淹没的地图,以清晰展示处于危险的区域。地图显示,基督城共有17819所房屋地产处于该危险地区,而其中的5971座将随着海岸的侵蚀完全倒塌。

  为保护人员和财产免受海平面上升影响,基督城市议会计划出台一份“基督城地区迁移计划”,而这份报告则将用于指导该计划的规则制订。迁移规则将于本月底向公众公开,很有可能将严格限制未来在危险区域的工程开发。

  市议会自然环境和文物保护经理Helen Beaumont表示,基督城将不再鼓励在高危区域新建住宅小区和其他新建筑。“未来在这些区域如果有新的修建申请,除非可以证明该申请能有效规避潜在风险,否则都将无法获批。”

  即将公布的新规不会阻止人们在高危区域重建之前受地震损毁的房屋,因为这是他们已有的权利,但如果他们要改变原有建筑设计蓝图,则需重新申请许可。

  Beaumont同时表示,人们也不用太过担心,即时你目前的房屋处于海水侵蚀区域。毕竟该报告预计的是数十年以后的事情,而且相信这些时间足够有关部门应对这一潜在风险。

  市议会此前通过的土地排水恢复方案,其实已经是在针对城市河流和潮汐防洪方面制定长期保护计划,“在沿海地区修建堤坝,并且确保这些堤坝植被良好,也是防止海岸侵蚀的一个好办法,”Beaumont说,“在河口区和地上河区域,留出足够的空间让这些河流和洪水按原先的轨迹流淌,这也是办法之一。”

  当被问及是否会将沿海地区内撤时,Beaumont表示,环境部将时刻关注气候变化和海平面的上升情况,并根据现实进展制定或执行必要的撤退战略。“但这真的取决于沿海防御的情况,我们会随时应对将要发生的变化。”

  上个世纪以来,全球海平面已经上升了20cm,并且上涨趋势会继续持续。新西兰国会环境监察员Dr Jan Wright去年公布的报告指出,到2050年,海平面将上升30cm,这将不可避免的对新西兰全国处于沿海和低洼地势的房屋造成威胁。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