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无手臂,有大脑!NZ男子先天无双臂却干出一番事业

日期:2015-09-24 09:35:5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9月23日报道 援引stuff消息 Rod Haines出生时就没有双臂,但这并不妨碍他打造自己非同一般的人生。近日,他出版了自己的自传体新书,讲述自己传奇般的故事。  Haines曾从事过船只制造,当过律师,还曾担

  天维网9月24日报道 援引stuff消息  Rod Haines出生时就没有双臂,但这并不妨碍他打造自己非同一般的人生。近日,他出版了自己的自传体新书,讲述自己传奇般的故事。

  Haines曾从事过船只制造,当过律师,还曾担任一家卫生局的负责人。很难想象,当1942年在Nelson医院出生时,他被确诊为先天性双臂缺失。

  73年后的今天,接受我们采访的Haines自如地用右脚摘下眼镜,再用大脚趾轻挠一下眉毛,一边用残缺的手臂肢端扶好杯子一边用嘴吸水,然后灵巧地用大脚趾点击iPad,给记者看他刚刚出版的电子书《无手臂,有大脑》(Armless not Brainless)。

  这本书是Haines用两个大脚趾敲击键盘、耗时数年时间完成,以他和妻子Leonie在一条名为Gentle的船上生活、探险为主线,同时讲述了自己儿时的一些经历。Haines称,他在Nelson医院出生时,医生曾建议母亲Gladys放弃这个孩子。

  “他们告诉她,这个孩子无论对她、她的家庭还是对我来说都将非常艰辛,他们可以登记孩子在出生时夭折。”Haines说。另一个选择是把孩子送到Ngawhatu精神病院,或者把孩子带回家。最终,倔强的母亲选择了后者,Haines就这样活了下来。

  医生直到目前也无法解释是什么导致Haines的双臂在子宫内停止发育,一种可能的解释是他的母亲在孕期内服了几天止吐药。上世纪五六十年代,这种名为沙利度胺的药物作为孕妇止吐药被广泛应用,最终酿成上万例畸形婴儿的惨剧。

  Haines的童年时光在Nelson度过。他学会了书写,并且和父亲一起钓鱼,又在叔叔的帮助下学会骑自行车,在Nelson College就读时还加入了足球队。后来,他在致残儿童协会(Crippled Children's Society)的帮助下获得资金,进入坎特伯雷大学学习法律。最终,他从维多利亚大学毕业,从此开始了自己的律师生涯。

  随后多年,Haines在惠灵顿、Kaitaia和Nelson多地执业,并被聘为法庭裁判员。有时候残疾也会闹出一些误会,比如他会特别提醒诉讼一方,自己并非有意忽略他们,而是低头用脚做笔记。

  但对于Haines来说,生活总是伴随着艰难。上学的时候,几个恶作剧制造者故意在他走下巴士时将他绊倒,目的只是“想知道这样做会发生什么”。他在摔倒时无法保护自己,经常把鼻子和牙齿弄破、出血。“我自己也奇怪,今天能成为一个英俊的魔鬼。”他在书中自嘲说。

  在30岁时,“顿悟”的Haines意识到应该让人生变得积极而有意义,抛弃贴在身上的“可怜”的标签。

  “我哭了一阵,然后对自己说,我将无法过上和其他普通人一样的生活。”Haines回忆说。此后,他放弃了法律工作,开始投身到医疗事业,成为一名健康倡导者。他先是担任Nelson地区卫生局主席,负责Ngawhatu医院的管理。此外,他被选为Nelson市议员。Haines称,自己这样努力、这样拼,就是为了向那些有身体残疾的人证明,努力就一定有回报。

  随着自己一点点变老,Haines开始减少对各种定制人工手臂的依赖,包括一个由大脑电脉冲控制的高科技手臂。他称,只有在需要时才使用这些装备,让其他人不必担心。

  让自己保持快乐,Haines有一个简单的秘诀,那就是“拾起你的快乐,选择自己的路,适应环境的变化,跟随自己的脚步”。而最令他满意的,是与妻子Leonie保持了32年的幸福婚姻。他们育有3个孩子,平时最大的爱好是驾船在Lake Rotoiti上游览,凝视着清澈的湖水。

  在开阔海域泛舟,对Haines来说非常危险。最终他决定在新西兰的内陆湖中乘船,他还为此建造了数艘平底船,打算带着一家人生活在船上,在美妙的湖光山色中过着惬意而平静的生活。眼下,这对夫妇已经搬到Foxton Beach,想和儿子们住得近一些。

  正如Haines在书的扉页中写下的那样,“尽管我没有手臂,但我依然用自己的方式拥抱妻子和孩子,干一番事业,驾驶车和船,驶过人生之路的一个个障碍。”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