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基督城亚裔女子失踪6年 案件细节多处令人玩味

日期:2015-10-08 16:02:5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10月7日报道 援引nzherald消息 2009年,基督城一名亚裔女子神秘失踪,警方经过六年的调查毫无所获。今年7月,警方开出高达3万纽币的悬赏征集线索,直到10月1日悬赏到期依然没有这名女子的下落。而关于她

   

  天维网10月8日报道 援引nzherald消息 2009年,基督城一名亚裔女子神秘失踪,警方经过六年的调查毫无所获。今年7月,警方开出高达3万纽币的悬赏征集线索,直到10月1日悬赏到期依然没有这名女子的下落。而关于她失踪之前的一些新的细节浮出水面,让这个案件显得更加扑朔迷离。

  Yoon Sook Chun,拥有韩国和新西兰双国籍,47岁,是2个孩子的母亲。2009年5月16日,在她离家前一夜,家里萦绕着紧张的气氛,她和她的丈夫为了一些家庭事务而争论。第二天早上,她的丈夫回到韩国继续工作。晚上10:00到11:36之间,两封电子邮件从她的笔记本电脑发送给她已成年的孩子,指出她要离开,一天后就回来。

  隔天早上,也就是5月18日6点,她的孩子睡在床上还没有打开这两封邮件,她跟孩子们简单打了招呼并走出位于基督城Aidanfield区Bibiana St的家,从此以后再也没有回来。

  警方表示,她的银行账户和新西兰、韩国护照均没有被碰过,这说明她从来没有离开新西兰。她跟他的父亲很亲近,但当父亲死的时候,她却没有任何联系。警方不确定到底是谁从她的笔记本电脑发送了那些电子邮件。是Chun本人吗?还是其他人?她还活着吗?是孩子们为了暗示家庭成员卷入她的失踪写给他们自己的吗?

  该案首席调查警官Ross Tarawhiti将Chun的失踪缩小到以下几种可能:

  - Chun自己离家并且在其他人的帮助下藏了起来;

  - 她死于谋杀,可能是在屋内或者屋外,也有可能是在她离开家之后;

  - 她自杀了。

  Tarawhiti警官相信不太可能发生事故。如果那样的话,会有目击者或者有人发现她的尸体。

  “总之,我确定有人知道她身上发生了什么。”

  “她遇到了犯罪?我不能说有还是没有,但她失踪的时间越长,自己藏起来的可能性越小。但我不能降低对她藏起来的怀疑。”Tarawhiti警官说。

  “我们完全依赖家庭成员的叙述,甚至包括事情是怎样发展的。我们能判断这些邮件来自她的电脑,但不知道谁发的。”

  Chun,英文名为Jessica,为了孩子们教育,和她19岁的儿子Hyun Soo Choun和23岁的女儿Sang Hee Choun一起搬到了基督城。她五岁的侄子和他们住在一起。而她的丈Ki Won Choun则住在韩国,定期过来与他们聚会。

  Tarawhiti说,当她与她的丈夫在5月16日晚间发生争执后,她的孩子们发现妈妈在房间里很沮丧。

  警方证实她丈夫于5月17日从奥克兰飞回韩国。在离开的时候从他基督城机场往家打了个电话,而在5月18日抵达韩国的时候又打了个电话。那时他说,他知道妻子不见了。

  直到当年12月家人才报告警方Chun的失踪。家人说她一直没有回来,因此他们表示了担心。为了保存颜面,家人告诉朋友,她去奥克兰休息一阵。警方没有找到任何Chun造访奥克兰或者新西兰其他地方的痕迹。

  警方得到消息的时候已经是Chun失踪7个月后,调查完全依赖家庭成员的叙述,包括至关重要的失踪日期。他们不能彻底描述他们的房子、邻居和分割地块等,按理说他们应该非常了解。

  “我们知道出了什么事,但对她在走出家门之前的24小时到底发生了知之甚少,对她离家之后24小时发生了什么也完全不知道——如果确实离开家了。”Tarawhiti警官说。

  Chun的丈夫于2010年来新西兰看望了他们的孩子,当他离开新西兰的时候把她笔记本电脑和韩国护照带走了。2010年5月,笔记本电脑被交还给警方进行取证。所有的电脑都在韩国并且访问的是韩国的服务器,新西兰警方只有依赖韩国警方找回电脑和相关信息以用于调查。

  今年7月警方开出的3万纽币的悬赏,激发了15个人前来提供线索。大部分的线索都被排除考虑。新的信息包括当时,喷在Chun家围栏上的“万字符”,她骑过的带筐自行车被挂在前面以及他家建房分地的土方工作。截止2015年10月1日,悬赏期已过,警方没有得到最终答案。

  语言障碍、文化差异以及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与海外家人构建信任的方式都增加了案件的挑战性。Tarawhiti警官表示这件案子是他遇到的最具挑战性的案件。

  今年早些时候,一位Chun的朋友告诉记者,Chun的儿子曾表示他相信自己的母亲依然在世。而在过去的6年里,她的丈夫无数次拒绝了媒体采访。

  “鉴于她还没有被找到的事实,很可能最终这件事情会由法医的结论来了结。这是我们最后的推动力。”Tarawhiti警官说。

  Chun失踪案时间线

  2009年5月16日,Yoon Sook Chun和丈夫因为家庭事务而争吵;

  2009年5月17日,Chun的丈夫由基督城飞往奥克兰,之后飞回韩国;

  2009年5月17日,晚间10:00-11:36,两封电子邮件通过Chun的电脑发给孩子,表达了离家的愿望;

  2009年5月18日,早上6点,根据家人描述,Chun与床上的孩子们告别并走出前门;

  2009年12月,因为Chun一直没有回家,家人正式向警方报案;

  2015年7月9日,警方开出3万纽币悬赏征集关于Chun的线索;

  2015年10月1日,悬赏到期,Chun依然失踪。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