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好兄弟能到什么程度?他把“最好的礼物”送给朋友

日期:2015-11-14 09:58:5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如果你的好朋友遇到了难处,你会伸出援手吗?出钱?出力?你当然会。但如果你必须捐出自己的器官才能救你的朋友,你会这样做吗?  皇后镇的一名35岁男子,就面临着这样的问题。

  在好友第二次遭受肾衰竭之后,皇后镇建筑工人Dion Stoufis决定将自己的肾捐出来。

  今年34岁的Glen Wedgwood是Dion最好的朋友,Glen在8年前移植的肾脏如今再次出现了衰竭迹象。

  天维网11月14日报道  援引stuff消息  如果你的好朋友遇到了难处,你会伸出援手吗?出钱?出力?你当然会。但如果你必须捐出自己的器官才能救你的朋友,你会这样做吗?

  皇后镇的一名35岁男子,就面临着这样的问题。

  在好友第二次遭受肾衰竭之后,皇后镇建筑工人Dion Stoufis决定将自己的肾捐出来。

  今年34岁的Glen Wedgwood是Dion最好的朋友,Glen在8年前移植的肾脏如今再次出现了衰竭迹象。

  “我们俩从小一起长大,他是我最好的兄弟。他结婚的时候我是伴郎,现在他需要帮助,我不会有任何犹豫。”Dion说。

  日前,媒体将Dion捐献器官的事讲出来,国会议员希望器官捐献者能够得到更多人的关注,促进活“体器官捐献者可以得到经济补助法案”的通过。

  Glen从小在Northland地区长大,在他3岁的时候,Glen的妈妈就经常带他去看家庭医生,不过那个医生的医术并不高明,这导致他的病情一直被延误。医生一直告诉Glen,他的身体没有什么问题。这个家庭医生甚至丢失了他的尿样检测样本,或根本就没进行测试。在Glen10岁时,他出了一次车祸被送进了医院的ICU病房,经过检查后医生才发现,他的肾脏出现了问题。

  他的肾脏起初只是很小的问题,但由于多年的延误治疗,已经造成了不可逆转的伤害,属于严重的医疗事故。虽然最终得到了ACC的费用报销,但Glen的肾脏也跟着“报销”了。

  在Glen20岁时,他由于肾衰竭进行了持续一年的透析治疗。

  “我去做透析之前,先做了血液检测,医生都很惊讶说我是怎么走着进医院的。”Glen说,“我的两个肾都完蛋了。”

  这时,他最好的朋友Dion伸出了援手,表示要捐肾给他。

  两人是在Whangarei上高中时认识的,2000年,Glen搬到了皇后镇,8个月后,Dion也随家人搬了过去。

  Dion与Glen的器官配型很成功,不过在2007年时,Glen得到了其他捐献者的肾脏。“Dion向我伸出了援手,但我真的不敢接受。只要我有其他选择,我就绝对不会让我兄弟做出这么大的牺牲。”

  在器官移植后,这8年里,Glen有了自己的建筑公司,有了自己的妻子和3个女儿,开始真正的享受生活。


Glen的3个女儿

  他一直服用抗排异药物,并且每两个星期就要进行一次血液测试,他被医生告知,现有的肾脏能再继续工作最多5-7年。但大概两个月前,他最害怕的事情终于发生了:医生宣告他的肾脏移植失败,现有肾脏已经完全丧失了工作能力。尽管加大了药物剂量,但他的健康却持续恶化。

  这一次,Dion再一次站了出来。

  “我们都知道,他移植的那个肾脏不会永远工作下去。所以我说,‘别担心老兄,如果你需要,我这还有呢。’我只是希望他能继续陪在他的三个孩子身边。”Dion说。

  他们进行了多项测试,结果显示匹配程度高达98%。

  他们现在在等待基督城医院的手术时间,这是南岛唯一能够进行肾脏移植手术的医院。现在,Glen每天要进行12个小时的血液透析,情况很糟糕。

  如果Dion的肾脏能够成功移植到Glen的身上,那么他至少还可以再健康地生存15年甚至更久。

  Dion说,医生告诉他,由于先天因素,再加上他从来不喝酒,因此他的肾脏是100%健康的。

  在手术后,Dion将在基督城待5天的时间,但要完全康复,Glen和Dion则分别要花上12周和7周的时间。

  Glen的妻子说,Dion不知道,他的这种牺牲对她来说意味着什么。

  “这真是最珍贵的礼物,他救了Glen的命。我知道他这么做的原因就是为了能够救Glen的命而不求别的什么东西,但我们仍然希望能够回报他一些什么,尽我们做能去负担一些费用。但现在Glen也无法工作,因此能帮到什么程度,真的很难说。”她说。

  Glen夫妇有3个女儿,大女儿有7岁,最小的女儿只有3岁。

  今年35岁的Dion至今单身,是皇后镇一名自雇的建筑工人。目前,WINZ为他提供每周78纽币的疾病津贴。

  “我得存些钱来付房租、食物以及其他账单。现在我手头的积蓄足够支撑我6个星期不工作,所以我希望我能在6个星期以内恢复健康。”他说。

  国会议员Chris Bishop说,他有一份草案递交到国会,以期能够在政策层面做出一些有益的改变,比如对活体器官捐献者进行经济上的补助。他说,新西兰目前有550人在等待器官移植,其中有440人是肾脏移植。

  据统计,去年,新西兰共有72例肾移植使用的是活体器官捐献,比2010年的60例略有上升。而死亡捐献者有67位,比2010年的50位也有所上升。

  他说,活体器官捐献者可以向WINZ申请疾病津贴。


国会议员Chris Bishop

  “这其实并不多,他们(器官捐献者)为那些急需器官救命的人送去了希望,但自己却还在财务危机中挣扎。我的草案主要内容就是,让活体器官捐献者在手术后12周内可以获得他们应得工资的80%,来支持他们渡过难关。”

  他说,血液透析对于纳税人而言是非常昂贵的,并且严重降低人们的生活质量。在其线上请愿书上,这份草案已经获得了超过3000个签名。

  这份草案在国会的初次听证是在今年早些时候,当时获得了一致通过;第二次听证最早将于明年进行,如果进展顺利,将于2016年中期正式实施。

  然而,对于Dion来说,这始终还是太晚了些。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