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新西兰人退休怎么过 南岛老人靠收藏享受生活

日期:2016-01-22 15:53:3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1月21日报道 援引RadioNZ消息 在新西兰南岛Catlins的小镇Owaka上,住着一位名叫Graham Renwick的男子,他拥有着“无价之宝”——超过1300个精心挑选并收藏的精美的茶壶。  Renwick先生今年58岁,退休之前

  天维网1月22日报道 援引RadioNZ消息 在新西兰南岛Catlins的小镇Owaka上,住着一位名叫Graham Renwick的男子,他拥有着“无价之宝”——超过1300个精心挑选并收藏的精美的茶壶。

  Renwick先生今年58岁,退休之前,他是一名厨师,闲暇时分喜欢收拾院子。

  他把这些茶壶放置在临街的前院中,顿时成为了当地一景,吸引了无数人慕名前来观赏。夏天天好的时候,一天就有150名访客。

  Renwick将自己的前院起名为Teapotland,并且以不同的种类来陈列这些茶壶:奶牛壶、泰迪熊壶、海盗壶……不过,他表示自己最喜欢的是一圈蔬菜造型的壶,有南瓜、卷心菜、胡萝卜和洋葱。

  他说,自己的收藏爱好纯粹是心血来潮。一天,当他在院子里除杂草的时候,偶然发现了一个咖啡壶,他随手放到了栅栏上,没想到看上去感觉还不错,不过有些单调。他于是前往救世军商店希望能够多买一些咖啡壶进行补充,但这里没有更多咖啡壶了。于是,他只好买下商店里面所有的茶壶,然后放在栅栏边上。

  从此以后,这一收藏行为一发不可收拾,他爱上了收集茶壶。车库甩卖、二手商店以及拍卖网站等均成为他的茶壶来源地。现在,他的收藏品占据了前窗窗台、车道两边和前院。

  不过,奇怪的是,Renwick先生并不喜欢喝茶,他只在早饭的时候喝一杯咖啡。他说,现在人们都不太爱喝茶,因此,收集茶壶更加容易了。

  人们知道了他的爱好之后,有时会放三两个茶壶在他家门口,甚至有人从英国带来了茶壶,这令他感到非常惊喜,他的收藏量也越来越大。

  他还突发奇想,收集了几个人体模特放在院中,这样,访客们就可以和人体模特一起合影,周边围绕的全是茶壶。

  Renwick先生说,收集茶壶不仅仅能够打发时间,还有意想不到的功效。以前,他多少有些保守和腼腆,现在,当越来越多的人站在门口观看这些茶壶的时候,他跟他们进行交谈并介绍自己的收藏,他更加愿意与人交往了。

  很多人认为收集这些茶壶是为了赚钱。对此,Renwick先生嗤之以鼻。他说自己仅仅把这个当做个人爱好,并没有打算以此来挣钱,为了证明这一点,他将所有的茶壶底部都钻了一个眼,这样这些茶壶除了具有观赏价值外几乎一文不值。

  “对我而言,人们走进来,拍些照片,点着头离开就是我最大的收获。”Renwick先生说。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