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基督城超级生态项目“伊甸园” 已正式递交申请

作者: Sophia  日期:2016-04-28 09:17:21 阅读:  来源:新西兰微财经
分享到:
邮箱:

基督城超级生态项目“伊甸园”浮出水面,并已正式提交方案,该项目目前只有英国有一个类似的,已被视为地球上的“外星人实验室”。《圣经》中的伊甸园有各种树木,开满奇花异卉,河水在园中淙淙流淌,滋润大地。那是纯朴原始的绝尘净域,也是世人向往的纯美境地。

  天维网 4月28日 新西兰微财经综合Stuff.co.nz 基督城超级生态项目“伊甸园”浮出水面,并已正式提交方案,该项目目前只有英国有一个类似的,已被视为地球上的“外星人实验室”。

  《圣经》中的伊甸园有各种树木,开满奇花异卉,河水在园中淙淙流淌,滋润大地。那是纯朴原始的绝尘净域,也是世人向往的纯美境地。

  世界上有一个地方堪称世界第八大奇迹,这就是英国的"伊甸园"。其创始人Tim Smit希望通过环境再生,建造一个与世隔绝的人间“伊甸园”。

  英国的伊甸园项目被誉为“21世纪的神话”,这里有世界上最大的单体温室,面积相当于35个足球场,其间生长着10万多种来自世界各地的植物。将生态观光、休闲体验和科普教育合为一体。

 

  这里有热带雨林展区,也有温室外满山遍野的梯田状种植区,是“凉爽气候馆”,游客在赏花品足之余,还可以欣赏感受各种艺术秀、音乐节及儿童专题等节目。这里是“外星人的实验室”,为不同年龄段的游客提供度身定做、身临其境的体验和教育服务。虽然这个机器人丑丑,但人类一生中可能用到的电器配件都可以在它身上找到;伊甸园的椅子用废旧朔料重新压制而成,餐桌也独具一格,在吃饭的同时,还能学习有关粮食的知识和合理的饮食搭配。

  或许偏安一隅的新西兰是孤独的谛听者,但作为纯美代表的它又怎能甘于落后于此?基督城第二“伊甸园”项目已向政府部门提交。

  新西兰Water for Life Trust在2年前已拟定计划,打算将基督城红区河边38公顷的土地打造成新西兰版的伊甸园。基金主席Martin Hadlee希望尽快将修建计划提交给Regenerate Christchurch审批,项目的预计花费在9千万-1.2亿纽币之间。

  与英国伊甸园以植物为主题和穹顶状的建筑不同,基督城的伊甸园项目将以“自然界的水:从高山到大海”为主题,向大家展示一个“彩虹房间”,多样化的生态湿地以及一个户外音乐剧院。新西兰版设计:


  根据设计理念,基督城伊甸园不仅会包含教育、科学和艺术展馆,还有文化、运动以及游乐休闲设施,当然也有咖啡厅、商场甚至会议室。

  Hadlee认为,“纯净新西兰的形象时不时地就会遭到质疑,伊甸园项目能够让新西兰的纯净形象立于世界不败之地。”

  Hadlee称,公众积极的反响和之前与英国伊甸园项目签订的协议,让他们倍受鼓舞。基督城伊甸园所得利润将用于再投资。

  惠灵顿Te Papa博物馆每年将数以百计的利润返还给社区,伊甸园项目也将成为下一个Te Papa。

  Hadlee表示,伊甸园项目包括一系列可行的计划,设计工作,商业策划以及各种筹款。虽然目前仍有许多事情还未完成,但Hadlee很欣慰他们可以借鉴英国基金的研究成果和经验。

  “游客面临的选择很多,他们可以到澳大利亚或奥克兰,或任何地方旅游。如果我们没有亮点吸引他们,那么我们只能接受游客流失的结局。”

  去年在基督城,伊甸园项目立项工作已经启动,英国伊甸园的创始人Tim Smit也出席了该活动。目前,Water for Life Trust已经收到了来自Akina Foundation、Rata Foundation和Christchurch and Canterbury Tourism的资助。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