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为中国人能吃到樱桃 新西兰果农用直升机“催熟”

作者: Sophia  日期:2017-01-20 07:48:2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随着中国农历新年的到来,中国市场对新西兰奥塔哥的大樱桃的需求量不断增长。为了应对雨天对樱桃造成的影响,奥塔哥的果农不得不把直升机作为“烘干机”,确保果实的质量。


图片来自Google

  天维网1月20日报道 援引odt消息 随着中国农历新年的到来,中国市场对新西兰奥塔哥的大樱桃的需求量不断增长。为了应对雨天对樱桃造成的影响,奥塔哥的果农不得不把直升机作为“烘干机”,确保果实的质量。

  中奥塔哥地区的果农为了减少雨水对樱桃造成了伤害,不得不支付每小时数千纽币的费用去雇佣直升机。直升机在距离樱桃树高处仅1米的地方不断来回盘旋,将空气中的水汽驱走,确保果实的成熟和质量。

  Summerfruit NZ的首席执行官Marie Dawkins表示,“樱桃是一种高价值、快速成熟的作物,这意味着它的生存空间更小,生长周期也更短,容易受如雨水的不良影响。”

  随着中国农历新年的到来,中国市场对樱桃的需求量急速膨胀,奥塔哥的樱桃果农和出口商纷纷表示,他们收到的订单要求是“越多樱桃越好”。

  Cromwell的果农Martin Milne说,“最近一名女子跟我打电话说,中国市场需要500吨樱桃。但是我们的果园最多只能产出50吨樱桃,我想她的要求简直就是天方夜谭。”

  在新西兰,樱桃从收获到售卖只能持续2个半月的时间。所以一般来说,樱桃从12月开始成熟收获,售卖期最多只能持续到2月中旬。但是中国新年让这段时间变得更加紧凑,果农必须在1月23日之前交付樱桃,这是那些亚洲分销商给他们的最后期限。

  但自然作物是看天吃饭。随着“炸弹低气压”在本周三抵达新西兰,很多地方出现了大风和强降雨天气。果农们现在正紧锣密鼓地与天气赛跑,希望能够在暴风雨来临前做好更多的收获和预防工作。

  Milne表示,“天气最后会演变成什么样子谁也说不清,这非常让人担心。除了用直升机当烘干机外,你什么也做不了。”

  在过去7年,中国大陆已经成为新西兰樱桃出口的第二大市场,第一大市场则是台湾地区。两岸市场加起来占据了新西兰樱桃出口总量的60%。

  上周,新西兰出口了900吨樱桃,这是历史上周内出口量最多的一周。Summerfruit NZ的主席Tim Jones表示,预计本季樱桃的出口额将增长至约5000万纽币。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