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印度夫妻为留在新西兰拼了 一路找到移民局高层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7-03-17 08:15:4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3月17日报道 援引stuff消息】 一对印度夫妻由于签证过期而面临遣返,这宗案件引发了新西兰社会的广泛关注。最新进展是,这对夫妻重新获得的孩子的监护权,但他们依旧没有获得移民身份。

这对印度夫妻住在基督城,二人来到新西兰之后,一直要求当局赋予他们以及孩子难民或受保护人身份,获得新西兰政府的庇护。今年早些时候,移民和保护法庭拒绝了他们的上诉。

在新西兰期间,该印度女子曾对一名医生称,他们宁愿全家自杀也不想回到印度,他们会因为违反家族意志、没有听从长辈安排的婚姻而被杀掉。这名医生立即将该女子带有威胁性的言论上报警方,后者担心孩子的安危立即采取行动,剥夺了他们对孩子的监护权,将孩子送到儿童、青少年和家庭服务中心(CYF)照看。

在过去的十几天里,这对不愿意放弃的夫妻依然向新西兰当局申请庇护权,并增加了一条:要求和孩子团聚。

3月9日,CYF将孩子还给了这对夫妻。按照移民法相关条款,他们的名字未被披露。

CYF地区经理Theresa Perham称,他们对这对夫妻的家庭状况进行评估后,决定将孩子还给他们。“我们一直与移民局合作,确保孩子处于安全之中。”她说。

印度政府驻新西兰高级专员Sanjiv Kohli称,已经与CYF就此案进行了联络,“我们要求他们把孩子交还给这对夫妻,至于是否给他们难民身份,这完全是新西兰政府的内部事务。”

这对夫妻的签证今年已经到期。为了留在新西兰,他们开始向政界求助。基督城国会议员Nicky Wagner称,这宗移民案已经被移交给负责个案事务的助理移民局长David Bennett。

出于隐私原因,Bennett拒绝就此案发表评论。

移民局一名发言人称,这对夫妻持工签入境,目前已经过期。他们申请难民资格遭拒后,移民局并未采取强制离境措施,而是希望他们主动离境。

“因为这个原因,他们向助理移民局长求助,希望永久留在新西兰。如果他们没有成功,预计将主动离境。”该发言人说。

新西兰移民局数字显示,在2015~2016年间该局共收到339份庇护申请,其中111件获得批准,203件被拒绝。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