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纸张保护领域的大咖 竟然还是个十足中国迷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很对不起” 被撞记者曝光与闯祸华人司机间的对话

作者: gg  日期:2017-05-23 05:25:4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上周,皇后镇地区法院接受调解,对中国籍司机吴新(音译,Xin Wu)与当地司机撞车事故做出宣判,判处吴新向受害者,皇后镇日报编辑David James Williams,支付1250纽币的精神损失赔偿,同时罚款500纽币,并承担130纽币的法庭费用,被禁止驾驶6个月。


相关阅读:华人司机皇后镇撞上当地记者 为尽快回国调解赔偿


【天维网5月23日报道,援引ODT消息】近日,Williams讲述了当时调解过程:

“你好,我是David,”Williams伸出手与吴新握手。

“对不起,”吴新对Williams说。

“之后,我就向他讲述了两周前发生的那起可怕的撞车事故,以及我们的感受,”Williams说,“当时,我6岁的儿子也坐在车上,但他还没有仪表盘高,车祸发生后,我转过身来,看到他坐在儿童座椅上,因为害怕和疼痛大哭。”

Williams说,吴新通过翻译告诉他,“他有一个5岁的孩子,所以他能理解我的感受。”

“而早些时候在法庭上,吴新的律师还向法庭表示,他的第二个孩子刚刚出生,这也是他急于回去中国的另外一个原因,”Williams说,“我还对他的第二个孩子出生表示了祝贺。”

撞车以后,Williams的车子发动机中冒出浓烟,仪表盘撞伤了他的膝盖,司机一侧的门因为变形被卡住而无法开启,他们只能用肩膀挤推开门才得以脱身,“不过我们还是幸运的,”他当时对吴新说,“尽管受伤了,但我和儿子最终都爬出了汽车。如果当时不是我的车子挡了你一下,恐怕你的车子要开下马路,冲下那个陡峭的路基了。”

吴新通过翻译对Williams表示,“我也是这么认为的。”

Williams表示,吴新告诉警方,转弯时,他本意是想给对向来车让出更多空间的,结果太靠左了,就想往右打一些,没想到又打得太多了,“以致冲过了中线,与我们迎头撞上,”他说,“但是,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缺乏经验?道路湿滑?对路况不熟悉?他的回答是:‘我不知道’。”

“不过当时,我看到他的车从浓雾中冲出来,直接滑进了我们的车道,我都没有时间做出反应,”Williams表示,“所以,他转弯的时候应该是有雾的,不过他太紧张了,已经不记得当时的情况了,他的翻译这样表述道。”

34岁的吴新持有中国驾照6年了,但他所在的城市道路交通十分拥挤,他鲜有机会开得很快。

来到新西兰租车前,租车公司向他解释了新西兰的道路交通规则,他通过翻译表示,“自己一直很谨慎,车速都控制在每小时100公里以下,当时他的车子由于太靠左了,撞上了旁边的碎石,一紧张就有点矫枉过正,使车辆失去了控制。”

“吴新通过翻译告诉我说,他之前听说新西兰司机都挺没耐心的,他担心自己开车太慢,”Williams说,“这简直太烦人了,我讨厌这种经验之谈。我通过翻译告诉他,我们都会犯错,他的反应是普通人,有家庭的人都有的正常反应。他听了以后,还用英语对我说句,‘对不起’。”

Williams表示,就我个人而言,我能够面对面与他交谈,告诉他我们是怎么想的,这感觉很好。

官方的事故统计数据显示,过去五年间,Queenstown-Lakes地区交通事故中,涉及海外司机的仅为25%。“更广泛一点来说,涉及海外驾照持有者未能遵守新西兰交规或者条件的比例大约为三分之一,”Williams认为,“那些宣传广告牌、海报、保持靠左行驶的箭头之类的似乎并没有很大作用。在等待法官宣判的时候,吴新的翻译告诉我说,他已经决定再也不在新西兰开车了。”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