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基督城纪念地震遇难者的185张白椅子 是去还是留?

作者: RyRy  日期:2017-06-20 05:50:4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6月20日 新西兰微财经 据Stuff】 基督城的185张白椅子能否永久保存?作品的创作者本周开始再次尝试。

基督城有个新的景观,这几年很受民众和旅游者支持。在TripAdvisor的景点排名上甚至升到基督城第一、新西兰第四。

这就是185张白椅子。

这185张被刷成白色的椅子每把都不一样,它们空空地、静静地被放置在一片草地上,位置就在基督城纸教堂的后面。

185张白椅子代表了2011年2月22日基督城大地震185名死难者。空空的椅子代表了他们的缺失。其中,包含24名在地震中死难的中国同胞。

一个问题来了,原先,艺术家Peter Majendie灵感涌现,创造了这个艺术的悼念作品,在创作这个作品的时候,部分椅子都是由死者家属捐赠的,里面有婴儿篮,也有轮椅。当时安装时,仅仅是作为临时的纪念作品。

不过没想到的是,这个作品触动了很多人的内心,自从这些椅子安放后的5年以来,不少人将其看成是现在纪念2011年基督城地震的最好的纪念地。

在中国的旅行评价网站“去哪儿”上,基督城185张白椅子现在也已经成为必去的5分景点,网友点评:这是另一个悲伤又值得去的地方。“最触动人的是第一排中间的一个婴儿提篮,当了妈以后最看不得这些,仿佛眼前就是一个刚出生没多久的宝宝。”

还有的中国旅游者说,“这是一个让人肃然起敬又震撼人心的地方,在这里可以看见历史,可以感受到生命的力量。……以艺术的角度来纪念逝去的生命,每把椅子都不一样,可以随意在任何椅子上坐下。那里还有一个本子,可以写下悼念的话~”
……

创作者Pete Majendie说,这些椅子里有很多故事,在安放在这里5年期间又有了新的故事。他坚持说,这是一种艺术,“不是有人误以为的墓地”,“空的椅子代表了一个人在这个世界上缺失,而不代表其本人。”

为什么要这么说?是艺术品还是墓地似乎也能决定这个作品的前途。

因为,这里只是一块临时用地,当时也是一个临时作品。而现在,很多人支持艺术家申请将这个作品迁到一块永久用地上,供人们参观和回忆。

但是,早前,艺术家申请将这个作品放到CTV大楼倒塌的地块(CTV大楼也是中国留学生死亡最多的地方),因为CTV大楼地震时最惨烈,以前也有将这里变成遗址公园的说法。然而申请被市议会拒绝了。

而这周,Pete Majendie再次尝试,他于本周一正式向基督城市议会提交了一个新方案,希望为这个作品找到一个永久保存的地方。其中包含了制作的价格以及3D效果图,他增加了一棵从震区移植的树,以及一块裂开的石头中代表希望的诞生。

Majendie说,“我会游说他们,这个城市需要安放一个灵魂或者一种精神。我认为这些东西应该属于基督城。”

如果市议会不同意,意味着成本会更高,因为就可能需要考虑购买一块私人土地。

他再次强调,这个作品不是墓地!椅子不代表本人,只代表他们从这个世界上令人痛心的缺失。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