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震后应在南岛中部修高速?路是现成的 翻修即可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6-11-30 07:39:1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最近有人认为,如果东海岸的SH1高速路无法重新开通,那么途径Rainbow Station修一条高速将是更为直接的选项。

  天维网11月30日报道  援引stuff消息  凯库拉地震发生后,穿越南岛的1号高速公路(SH1)受损严重,不断有人呼吁重修一条高速公路,避开SH1这条交通大动脉。最近有人认为,如果东海岸的SH1高速路无法重新开通,那么途径Rainbow Station修一条高速将是更为直接的选项。

  这一计划由Nelson男子Barry Jacobsen提出。他认为,将一段现有的泥石路段重新利用起来,穿越中部的Rainbow Station向南修成高速公路,这将使SH1连接的区域更为广阔,到Marlborough、Tasman和Nelson也更为便捷。

  “这条路是现成的,如果我们在(南岛)中部修路,事情就会很简单。”他说,这一方案可以避开一些与SH1和SH6交叉的山路,减轻Lewis Pass路的拥堵问题。

  “我和Springs的卡车司机聊过,”他说,“如果(SH1)最终重新开放,那么这条路很适合游客和露营车。但一些大型货物运输还是适合走中部的路。”

  Rainbow Road建造于1950年代,当时是为了安装电力塔向Nelson和Buller地区供电而建。这条路连接St Arnaud和Upper Wairau Valley,途径北坎特伯雷的Hanmer Springs,全长112公里。

  但是,这条路并非全铺装道路,也没有得到很好的养护,无法作为正常道路使用。目前只有四驱车可以通行。另外,每年的12月26日到复活节期间,山地自行车爱好者会在这里大显身手。

  有人使用GPS会发现,这条路是Nelson通往基督城最近的路线。但即便是四驱车,也要花3个小时走完全程。据称,地震后这条路也遭受损坏,部分路段被滑坡阻断,但管理部门有信心在圣诞节前重新开通。

  Rainbow Station路最高点位于Island Saddle,海拔1347米。而Lewis Pass的海拔最高点为864米。这也是个问题,冬天时由于冰雪路面,高海拔路段将被封闭。从这一点来看Rainbow Station也存在不足。

  另外一个方案是途径Molesworth路抵达基督城,将途径一段海拔1100米的路径,同样会经过一段经常降雪的区域。

  地震发生后,贯穿南北岛的新西兰交通运输大动脉1号高速多处受损,对南岛的交通造成不小的影响,距震中不远的凯库拉小城与外界的陆路交通完全中断,成为孤岛。在这样的背景下,在南岛再修一条高速公路的呼声再响。有人认为,将Molesworth Track翻建成新的高速公路,是相对成熟的方案。惠灵顿测绘公司Critchlow Limited认为,这条路的总投资将达40亿纽币。

  总理约翰·基最近也表示,政府最近也在衡量比较,究竟是清理震后凯库拉附近的沿海道路,还是新建一条新路更划算。

  原有路线

  Picton——基督城(经过凯库拉):337公里

  现有路线(震后)

  Picton——基督城(经过Lewis Pass):485公里

  Nelson——基督城(经过Lewis Pass):420公里

  计划路线

  Picton——基督城(经过Rainbow Station):377公里

  Nelson——基督城(经过Rainbow Station):335公里

  Picton——基督城(经过Molesworth Station):375公里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