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新西兰坎大孔院前任院长获称“基督城荣誉市民”

日期:2016-12-14 09:00:31 阅读:  来源:中国侨网
分享到:
邮箱:

  中国侨网12月13日电 据国家汉办网站消息,近日,新西兰基督城授予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孔子学院前任中方院长胡泓,2016年基督城“荣誉市民”的光荣称号,旨在表彰她在教育和新中两国友好关系方面的突出贡献。
  

  中国侨网12月13日电 据国家汉办网站消息,近日,新西兰基督城授予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孔子学院前任中方院长胡泓,2016年基督城“荣誉市民”的光荣称号,旨在表彰她在教育和新中两国友好关系方面的突出贡献。
  
  一年一度基督城“荣誉市民”由基督城市政厅组织选拔并颁发,以表彰当年为基督城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团体。


胡泓教授从基督城市市长莲安·达泽尔手中接过奖章


  
  颁奖仪式上,基督城市市长莲安·达泽尔盛赞胡泓是一个“开拓者”,在她任职期间,新西兰南岛的汉语教学得到极大的发展,同时胡泓也是数以千计的汉语学生的“最好的朋友”。她说:“最近几年,通过胡泓以及她所领导的坎大孔院的努力,南岛学习中文学生的数量增长迅速,使得更多当地学生有机会学习另外一门语言。”
  
  胡泓在颁奖现场表示:“能够获得这个奖项,我感到非常荣幸。这个荣誉不仅仅是属于我个人,更是属于整个坎大孔院,属于和我一起工作和奋斗的同事们,还有年轻的志愿者教师们。我很幸运能在基督城这个美丽的城市工作和生活六年多,我在这里交到了很多真心朋友,基督城无疑是我的第二故乡。”
  
  据悉,坎大孔院于2009年11月1日,由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共同建立。胡泓是坎大孔院的首任中方院长,任期自2010年4月至2016年5月结束。2010年9月至2011整年,基督城地震连连,大使馆和汉办曾多次建议孔院的中方职员暂时回国修整,胡泓此时表示,“如果我们在基督城市民最需要温暖和力量的时候离开,等危险过后再回来,我们还能开展工作吗?”在2010年到2011年的两场强震中,胡泓主动加入坎大震后国际学生安全协调小组,协助校方为国际学生提供震后帮助和疏导,派志愿者协助中国驻新西兰使馆安抚和接待中国留学生遇难者家属。并通过汉办,第一时间利用网络资源,培训本土教师,帮助当地学校迅速恢复汉语教学。
  
  在胡泓任职期间,坎大孔院迅速发展,南岛开设汉语课程的中小学校由2010年的5所大幅增至2015年的90多所;开设汉语的高校增至5所;学习汉语的人数从2010年的900多人增至9000多人,学校汉语的人数在南岛总人口中的比例远超过新西兰全国平均水平。坎大孔院成为南岛推广汉语教学和弘扬中国文化的重要基地。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