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纸张保护领域的大咖 竟然还是个十足中国迷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基督城家长流行舍近求远送子读书 究竟得到了啥?

作者: gg  日期:2017-05-09 16:31:0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5月9日报道,援引Stuff消息】基督城有一群孩子,因为舍近求远,每天上学的路程可能多出几千公里。


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基督城学生每天上学的路程共计17.1万公里,但是,如果他们愿意选择最近的学校入学,每天可以节省7.1万公里。

71000公里是什么概念呢,这是基督城到伦敦距离的4倍,一周5天下来,孩子们多走的距离就达到了35.5万公里,而地球到月亮的距离才38.4万公里……

坎特伯雷大学研究员Andrew Devonport使用的数据来自教育部,根据教育部登记的基督城共计18768名中学生的学校地址和家庭地址统计显示,基督城高中生往返学校的平均距离为7公里,其中,公立学校学生的平均路程为6.3公里,公私合营学校学生为9.3公里,私立学校学生路程为9.8公里。

但如果所有的学生都选择就近入学的话,学生平均路程则为4.14公里。

Devonport的计算显示,多出来的上学放学里程相当于每天增加156公斤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该报告还发现,学校的NCEA成绩与来自学区外的学生数量之间并没有什么关联。

Devonport表示,父母看来需要更多的信息来决定到底送孩子去什么学校,“在帮助孩子选择学校时,父母可能会相信一些未经证实的消息,或者传闻,如果得不到准确的数据,或者信息不全的情况下,他们可能会依照固定思维或者偏见信息来做出决定,”他在研究报告中表示。


Devonport的计算也显示,如果学生能够选择就近入学,学校的注册人数也会出现提升。

Mairehau High School校长Harry Romana表示,“家长对不同类型的学校有着完全不同的看法,其实基督城东部有7所学校,都非常棒,”他说,“但有些家长真的会舍近求远,把孩子送往西区就读。你希望孩子得到优质的教育,这也是我们想要的,但真的没有必要穿越城区跑到另一边去上学……”

坎特伯雷西海岸中学协会主席Phil Holstein表示,如果人们都能够选择就近入学,这对当地社区也有帮助。

但确实有家长认为“舍近求远”是一个好的选择。

17岁的Tom Duke其实就住在Ellesmere College附近,但现在他每天要到80多公里外的Christchurch Boys' High School上学。

在没有驾照之前,他每天要换两趟公交,花费1个多小时去上学。

但他的母亲Chrissie Rutland则认为,在城里上学会让儿子接受到更好的教育,哪怕这意味着每天7点不到就要出门,“我很高兴他在Boy’s High读书,我认为这让他获得了更大的成长和进步,”Rutland说,“我还在考虑把8岁的女儿Isabelle也送到城里读书,附近的Ellesmere College仍然不是我们想要的。我始终认为,城里上学是最好的选择。”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