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纸张保护领域的大咖 竟然还是个十足中国迷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万名移民缺口待填!南地新推实习计划求你来~

日期:2017-05-29 16:42:0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5月29日报道 援引 Stuff 消息】根据今年2月的一份报告,全新西兰67个行政区划中,44个面临着在未来30年面临人口增长停滞或者衰减。尤其Rotorua, Taupo, Gisborne, Hawke's Bay, Kaipara、West Coast,以及Southland这些地方,在未来30年里必须获得外来人口增益,否则就要衰退了……

位于南岛最南端、最偏远Southland大概也是情况最“危机”的地方之一:这里气候寒冷因此居民偏少,人口目前仅9.8万人,省会城市为Invercargill。尽管占地面积不小,但是这里的人口仅仅为全新西兰的2.3%,如果这种趋势持续,预期到2025年人口将下降至全新西兰的1.8%。

所以,当最近几年新西兰收紧移民政策之后,Southland地区的行政长官们非常不开心。他们说,谁说人口多啦?我们这里还少的很呢!

然而,国家的政策不是为一个地区定的,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南地省准备好好推行自己的地方政策。从前年开始,他们提出了简称为SoRDS的项目:


每年新增至少1000名移民

这个项目的大目标是,到2025年时,一定要为新西兰南地省招来10000名新移民。

这个行动计划中包含了国际留学生项目、地方宣传项目、培养本地人自豪感的项目、旅游和发展项目、初级产业就业和培训项目等等,

经过可行性研究之后,行动计划已于2016年11月正式启动,也就是说,今后每年都要新增1000多名移民,才会完成这个目标。

如果你在周末去过Invercargill的主街,你会明白一年1000+对于Southland地区来说,真的不是小数字。如果没有一点倾斜措施,真的可以每年吸引上千移民吗?



为“达标”推联合实习项目

所以,在计划推行几个月以后,政策的利好陆陆续续出来了。

比如,Southland省商会Chamber of Commerce和当地学校Souther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SIT)刚刚展开的联合实习项目

这个项目就是要把国际留学生和当地的雇主联系起来,让实习生来南地之后,先到项目合作单位实习大约几周时间,期间企业也会从实习生的技能中获益,并且接触到完全不同的文化
,这样联手争取在几周时间里“打动”到这些实习生,看要不要留在当地继续生活工作。



低房价低失业率笼络移民心

Southland商会主席Carla Forbes说,“我们最担心的,其实是移民变成了一个巨大的政治话题。这完全忽视了我们这种地区的需求,不光是商业和企业的需求,而且也是文化和社会的需求。我们需要人来加强我们的社区、技术和我们的经济。“

SoRDS项目经理说Sarah Brown认为,虽然Southland和奥克兰相比有些偏远,但也不是没优势:

* 论房价,50万纽币在Invercargill可以购得一个算的上奢侈的住宅,而在奥克兰还无法购买独栋房;像这样的普通民居还不到20万:

* 论失业率,Southland的失业率非常低,找到工作的概率比奥克兰高。

这种对移民的认同感是大城市无法相比的,也给了移民更多的晋升空间。


小地方也有成功之道

Chami Abeysinghe原来是从斯里兰卡来新西兰的,她开始就是在Souther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念书,毕业后决定留在当地工作,现在7年过去了,她成了这所学校的市场经理:

“这里没有很多国际留学生,尤其是我来的时候,是个很小的地方,我也是慢慢认识到,这里的成功都靠口碑和推荐——要和当地人打交道。”

Paul Adams是当地一家造船厂的老板,他也是参与这个“实习-就业”项目的当地企业之一。他说,希望这里以后也称为一个多国部队,比如现在的设计工程师就是波兰移民。

“我还需要仓储经理、我还需要设计团队扩张,我们南边根本找不到人。我自己是当地人,90年代的时候曾经考虑移民汉密尔顿,但最终还是留了下来。事情有点难,但我们对付过来了……”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