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面向全球打广告的南岛小镇 一年后招募名额已满

作者: Daniel  日期:2017-07-25 16:24:0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7月25日 据stuff】去年,因向全球发出居民招募邀请,小镇Kaitangata名噪一时。现在,将将一年过去,小镇已做好准备,欢迎12户新家庭来此定居。

相关报道:快到我碗里来!小镇征居民:有工作有房子就缺人



2016年7月,位于南岛Clutha District的Kaitangata打出广告,提供富有竞争力的土地和住房“套餐”,吸引人们前来定居,壮大该镇的农业劳动力。据估计,“套餐”总价格23万纽币,其中包括一套全新3室独立型住宅,价值18.5万纽币。当时,新西兰各主要城市的房价不断上涨,高到离谱,该镇的这一招募活动提供了一个更可负担的选择,和一种不同的生活节奏。

但是,随之而来的却是一场全球性的灾难。

国际媒体纷纷转载这条新闻,一些媒体甚至称,Kaitangata会给搬来此地的人提供16万纽币的奖励。来自澳大利亚、英国、美国和全球各地的移民咨询顿时将小镇淹没,Clutha District市长Bryan Cadogan的电子邮箱中一度有高达4万封未读邮件。为此,Clutha District Council被迫发布澄清,恳求人们在小镇处理电子邮件期间保持耐心。

“新西兰梦”

招募活动创意来自于深爱着Kaitangata的一位奶农,Evan Dick。本周早些时候,他和一帮朋友去钓鱼,收获一大堆银鳕鱼之余,还喝了一堆啤酒——听起来,他过的日子就是“新西兰梦”。他说:“这就是我们想向人们推广的(生活)。”

一年多后,提供的12块土地已经名花有主。第一幢房屋已经准备投建,明年此时,新家庭就可搬入。Dick说:“关于过去这一年,我可以跟你聊上几个钟头。”他为土地和住房找到主人感到高兴,但过程中也不免“大开眼界”——直到他全面了解房地产市场的各项细节,他才明白年轻人起步有多困难。“没人想要一辈子租房。我觉得自己很幸运,因为我们过得不错,但是还有很多年轻夫妇无从起步……这个招募活动就是一个起步的机会。”

Clutha District房屋均价低(189,770纽币),蓝领工作机会数量多,这使得该地成为初入房地产市场人士——以及想要逃离大城市喧嚣人士——的不错选择。为了招募,小镇全体投入:当地律师免费提供咨询,地区议会尽其可能地提供帮助,承包商和建筑商纷纷加入,地区开发机构为人们寻找相匹配的工作。过程数经波折,但小镇和地区议会齐心协力,共同推进招募工作进展。12户的名额已经满员,但人们仍在蜂拥而至,接下来3-4年,小镇的目标是找到更多土地,再 提供20个招募名额。Dick表示,目标不是让小镇人满为患,只是输入一些新鲜血液,为现有的工作缺口寻找合适人选。

“不止于房”

Clutha District市长Bryan Cadogan表示,Kaitangata的形象一直不怎么正面积极,一些人甚至羞于承认自己来自该地,是招募活动令小镇重新焕发生机。“现在,所有人都意识到,Kaitangata是一座年轻人不断涌入的城镇,一座有前瞻性的城镇,一座积极的城镇。”这座被当地居民亲切称作“Kai”的小镇,终于找到了适合自己的身份。

除了新住房和新居民外,小镇新近落成一个滑板公园,还在建造一座新的社区中心。“只要拿掉限制,社区就能开始掌控自己的命运,自我定义。对Kai而言,招募活动非常积极,具有决定意义。”

Cadogan还表示,过去20年来,当地人口一直处于下降状态,现在,一切都在向上走。“我们已经等不及要开始下一次人口普查了。”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